梁山最矛盾的好汉 但他一直都看不透宋江的为人
2017-10-18 14:43:45

  梁山好汉要说真的算是好汉大概只有三位:林冲武松鲁智深。其中鲁智深是打抱不平的代表,武松是恩怨分明,而林冲应该算是“矛盾”英雄的代表。其实林冲本人算是梁山上最为矛盾的好汉,基本上从林冲开始出场就这么矛盾了,林冲本身这个矛盾的性格更加是导致了他这一生。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林冲这个人的安排就是矛盾的,他是八十万禁军教头,要知道禁军教头这个名头是很大的,但是手上并没有什么实权,事事都要听太尉的。可是根据大宋王朝对于禁军的待遇,因此林冲的待遇也算是不错的。林冲作为禁军教头并且是家传武艺,并且自幼与鲁智深相识,也就引出了后面林冲的妻子信佛,去庙里还愿。作为好汉性格的他就像我们现在的人,看到妻子一直在试衣间试衣服,就不耐烦出去瞎逛,于是遇上了鲁智深两人一看就是性格合得来,就结拜为兄弟。但就是出去瞎逛的这段时间,自己漂亮的老婆张氏就被自己顶头上司高俅的儿子高衙内看上了,并且还调戏了一番。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等到林冲赶到之后,本来火气是不打一处来,抡起拳头就要揍下去,却知道了是自己顶头上司的儿子,这下又将拳头放了下去,林冲就是这么一个“怕事”的人,后来鲁智深知道了,便说要是让他碰到高衙内可不管是谁抓住这么欺负自己兄弟人直接就是拳头说话。再到后来的林冲被害一系列的事,无不体现林冲的矛盾,一方面想着可以好好的接受改造,另一方面又不想让坑害自己的人逍遥法外。

  被逼上梁山的一共没几位,林冲就在上山时还是一样的矛盾,王伦起先非常不愿意接受如此有本事的林冲上山,害怕影响自己的地位,甚至还要林冲立下投名状才能接纳他。林冲本就是好汉,因此并不是很想杀人,只想劫点财宝早些上梁山才是好。可却还是受到王伦多次刁难,其实就凭着林冲的本事,王伦不识大可换个山头,等到自己有能力再去好好找回当初的,面子,但是他没有,一方面他选择忍让,而另一方面等到晁盖吴用等人来了他就真的知道了王伦的心思,最后火并王伦。接着扶着晁盖坐上了梁山之主的地位,而一直矛盾的他并没有要求当时的晁盖将第二把交椅给他,而这些可能是读者们喜欢林冲的地方,所以林冲算是真正的好汉在梁山之中。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接着晁盖死后,又是林冲扶着宋江上了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其实宋江作为梁山之主,而林冲也算是他的好伙伴,肯定也知道宋江是想着被招安的,就在后来高俅被抓,而林冲却一直压抑着自己复仇的冲动没有杀他,甚至征完辽国之后,梁山好汉没有得到公平的待遇想着要再次造反,而宋江拿剑出来说“如果大家要造反,那么就必须要从我的身体上跨过去”的时候,林冲本身就一直反对招安,而这个好时候林冲再次忍着没有反对宋江。要说为了大义,那你林冲当初为什么还要火并人家王伦?所以林冲最后还是一直矛盾着,也算是还好,他的结局是病死,不然以他的“矛盾”可能到死都不知道到底自己对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