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驾崩后宫佳丽怎么处理?其中秦朝做的最狠
2017-10-18 14:49:49

  皇帝一般都会有较多的妃子,这也就是为什么皇帝这个高危职业还有很多人争着去做的一个原因了,但是在古代女性地位不高,即使他们是为皇帝的妃子在皇帝驾崩之后他们的去路也没什么好的。今天给您讲下大概各个朝代对于驾崩皇帝的妃子们的“处理办法”。

  一、殉葬

  基本上殉葬的都是没有为驾崩的先皇生下皇子的,因为基本上他们也没有什么靠山,所以新继位的皇帝对于他们都不会太好。殉葬这个制度在秦、唐、宋、元、明以及清朝前期,其中汉朝做的非常好,基本上没有记载有妃子殉葬。其中秦朝秦二世胡亥做的最狠,秦始皇驾崩之后,二世下令所有没有皇子的妃子都要殉葬,据现今挖掘发现在始皇帝帝陵边上有一百多座妃子殉葬陵墓,不得不说秦二世的凶狠。在唐、宋两朝妃子殉葬虽有但是还是不多的,在元朝妃子殉葬也是不多,因为他们有“独特”的处理方式,清朝前期还是存在殉葬的,不过后面就没有见过了。

1436423226934597.jpg

网络配图

  二、荣升皇太后

  这个可以说是所有处理方法中最好的,如果遇上新皇年幼,皇太后还能摄政几年,这可是所有权力的最高点,不过成为皇太后一定是踩着更多的其他先皇妃子上来的。

  三、改嫁

  改嫁在后面王朝基本上难看到,特别是在宋朝之后,由于思想的束缚基本上不可能改嫁,这个在三国时期还有南北朝时期可以遇到。

1.jpg

网络配图

  四、陪着皇子出宫前往封国做王太后

  出宫主要还是在汉朝多见,因为中国最大皇族的这个做法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国家,不过同样也是导致了封国也能影响中央。慢慢的到了后面就没有封地了,又或者皇妃不能出宫了。

  五、出家

  出家最出名的嫔妃肯定要说武则天了,武则天可是在太宗皇帝驾崩之后在感业寺出家为尼,最后成为了第一女皇。还有就是在南北朝时期,因为当时的嫔妃大都来自大氏族,所以他们为了家族名声很多情况都是改嫁也不混殉葬而是出家。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六、成为新皇的嫔妃

  被接手成为新皇的妃子这个最为独特的要算是元朝了,虽然在其他朝代存在接手自己“后妈”的情况,但是大都是不被大臣们支持的,也就是绝大部分人都是不同意皇帝这么胡来的。而在元朝这是规矩,为了更好的照顾自己的“后妈们”,新皇需要接手她们,窝阔台即位后,经常按照蒙古人的习俗宠幸铁木真遗留下来的妃子。

  古代皇帝后宫数量众多,而最后的归宿大都不好,这是古代男性对于女性不公的对待,大多是皇帝将她们作为自己发泄的工具,而真正相爱的能有几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