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灭亡后洪秀全的200个老婆这样被处理掉了
2017-10-18 17:06:51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太平天国的来源也非常传奇。洪秀全说自己在这病中,梦见了一个白叟,白叟对他说,他是神仙派到世间来的代言人。现在妖魔乱世,应当拿起自己手中的长剑,斩妖除魔,还给人世一个清明天。洪秀全是不是做了这么一个梦,我们不得而知,但说他是神之使者那就不可信了。究竟若他真是神使,有神明保佑,最后太平天国运动也不会以失败而告终了。他之所以大肆宣扬自己这个梦境,

 洪秀全.jpg

网络配图

    就是为了必定自己的位置,这和古代统治者宣扬自己是天子一样。前史资料记载洪秀全在金田初步太平天国的时分,就现已搞了15个女人在身边享用。部队到了一百多公里之外的永安州,被清军包围了,一贯包围了四个多月;而洪秀全在永安州又弄来36个女人。部队到了武汉时分,洪秀全大举进行选秀,直到他自杀的时分,据《江南春梦笔记》中记载,洪秀全的天王府里有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16个名位共208人

  24个王妃名下又有姹女、元女等7个名位共960人,光妃嫔就有1168人。加上宫中执役的女官,总计有2300多名妇女在天王府陪侍天王,简直无法无天。洪秀全是建议男女平等的,可是实施的是男权社会。他规矩:凡是妇女“硬颈不听教、起眼看老公、说话极大声、有喙不应声、面情不欢欣、眼左望右望”的,都该打,

  洪秀全1.jpg

网络配图

   他敌对纳妾,可是他自己和王爷、侯爷们是破例的。他揭穿宣告太平天国的天王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偏妃,一共能够有八十一个老婆,一同也给王爷、侯爷规矩了能够娶多少个老婆的数目,当然,第一是谁也不能超过他。所谓的不许纳妾,仅仅对小小老大众而言。

  在太平天国天京陷落后,洪秀全的尸身被湘军掘出戮尸焚毁,那么,他的老婆们是什么下场?洪天贵福的口供里了解写着“并未带一名女眷出城”,且直言赖莲英也在城中未能逃脱。洪秀全的“娘娘”们如果被捕,应该都难逃一死,可是清方文件中竟毫无条理。

  曾国藩幕僚赵烈文目睹天王府里尸横遍地,投河、上吊的女子随处可见,想来大多数“娘娘”的归宿,不过如此。而那些幸存的免不了成为这些胜利者的战利品。之所以没有“处置逆属”的记载,想来是湘军官兵为保住这些活的“战利品”吧,下场也挺惨的。

  洪秀全2.jpg

网络配图

   洪秀全是一个聪明之极的人,他知道从崇奉方面着手,获取大众的支撑。他在吸取了西方基督教的人人平等思维后,便创建拜上帝教,从宗教方面着手,获取人们的崇奉。宗教崇奉是一个极为可怕的东西,忠诚的信徒,甚至会为了自己的崇奉甘愿献出生命。而洪秀全在树立拜上帝教后,便一向着重自己是神之使者的位置,借此使自己的位置愈加安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