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就是一个死脑筋不然明朝也不会灭亡

  大明崇祯的国内军事也有过柳暗花明的明媚,当时,在对付高迎祥、李自成张献忠等大股农民军的内线战场上,像洪承畴卢象升孙传庭这样的大腕军头俱是大明国引领风骚的军事高手。所以,大明进剿西北农民军的战事一度打得相当顺手。但是,崇祯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却换上了大而不当的熊文灿,这为大明朝的未来种下了致命的隐患。

  崇祯4.jpg

网络配图

   崇祯的自杀,可以说是对大明江山乃至于对整个大汉民族的不负责任,如果他不死,而是乔装打扮,悄悄溜出北京城,逃到某个部将的驻地去,那先别说吴三桂就不会放鞑子进来,而且就算鞑子进来了,崇祯还可以南下南京,至少可以像南宋那样,依靠长江天险,偏安一隅,我大汉基业也至少不会彻底断送了。

  而后来的南明小朝廷之所以没有守住,最后还是让鞑子给攻陷了,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那几个自封的皇帝如弘光,根本不被南方诸将所认可,认为他没资格,有人甚至还以此发动了兵变,使得南明内讧,实力大损,更加不是鞑子的对手了。

 崇祯3.jpg

网络配图

    而如果崇祯南下即位,南方诸臣就绝无异议,一定会齐心拥护皇上,死守江南,南明也就可以维持了。所以,在个人意志力上,崇祯真的远不如那个南宋的宋高宗赵构,赵构虽然昏庸无能,但至少没有想到去死,即使被金将给赶到了海上也没有寻短见,而岳飞韩世忠等猛将看到主子还在,就拼死反击,最后终于赶走了金狗,保住了南宋。我们也许可以说赵构是脸皮厚,是苟且偷生之人,但他至少尽到了一个封建皇帝的责任,客观上保住了江山。大敌当前,有人可以死,有人就不能死,要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不能随意撂挑子走人,像崇祯那样。

  崇祯2.jpg

网络配图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其实当年李自成进北京时,并没有立即想弑君夺位,他的原计划是跟崇祯谈判,准备平分天下,可崇祯这个人,太过迂腐,也就是身上的儒家气节太重,当然宁死也不会以九五之尊去跟下作的反贼谈判,于是他就选择去了煤山,结果是,他的个人气节是保住了,个人留下了美名,可却断了大明三百年的基业,也害得亿万大汉子民百年为奴,屈辱无比,这个一根筋的崇祯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