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有多胖?竟胖到60岁的李隆基刚好抱得起
2017-10-19 10:00:00 杨玉环 李隆基

  历史上的杨贵妃历史上的杨贵妃,并不如我们今天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温婉大方,在后宫被其他妃子欺凌,甚至不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端庄大义的女子。

  历史上的杨贵妃,如我们所知的,有“羞花”的容貌,有倾国倾城之资,有惊为天人的气质,精通音律,能歌善舞,是唐朝出色的音乐家,舞蹈家。也正是因为杨玉环精通音律,才能和唐玄宗有共同的爱好,有共同的话题,而杨玉环更是以一曲霓裳羽衣曲惊艳四座,成为大唐第一美人。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杨玉环,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她的两次感情,第一次是和寿王李瑁,杨玉环曾是寿王妃;第二段则是和她的公公唐玄宗李隆基。我们好奇的是杨玉环和李隆基的爱情究竟是不是真的?传说二人共浴华清池时,李隆基和杨玉环共吟出了“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而李隆基更是对杨玉环三千宠爱在一身,更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为证,可见二人感情有可能是真的。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关于杨贵妃究竟有多胖这个问题,真实的想必没有人知道,只是从传说和史书上的只字片语上了解,杨贵妃是个体态丰腴的胖美人。自杨贵妃得唐玄宗宠爱以来,这天底下的女人们变都以胖为美,没办法,人家皇帝喜欢呗。自古以来都是皇帝喜欢什么天下变流行什么的不是么?

  有个成语环肥燕瘦,说的是杨贵妃的胖,赵飞燕的瘦,于是汉朝以瘦为美,唐朝就以胖为美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根据这些史书的描写,其中不难推断出杨玉环胖则胖已,但应该也不会超过一百五十斤,要不然人家唐玄宗又怎么能抱得起来这么个胖美人还不把人家皇帝压坏了?史书上记载唐玄宗看上杨玉环的时候都已经快六十了,皇帝即使保养的再好也不可能抱得起一个体重和自己差不多的女人吧?如果唐玄宗当时是个大肚子的皇帝就更不用说了。

  或许杨贵妃就差不多是60多公斤的样子,人美,唐玄宗确实喜欢丰腴的美人,自然对她的宠爱就不在话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