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盛宠11年之久 为何没能生下一个孩子?
2017-10-17 16:32:26 杨玉环 李隆基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从古至今有不计其数的铁骨铮铮的英雄男儿被美人磨成了软甲。李隆基身居至尊皇位,权力无上,后宫美人如云,可还是躲不过杨玉环的绕指柔。

  杨玉环能够跻身四大美女的行列,她的美貌自是无需怀疑,杜甫白居易李白都曾写诗赞美过她的容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说的就是她。也正是因为这绝世的容颜,才让唐玄宗做出了抢自己儿子媳妇的这种蠢事儿,还为她不理朝事,导致安史之乱的发生 。

timg.jpg

网络配图

  一般受宠的妃子膝下的儿女都很多,就算没有3、5个,也有1、2个了。但是杨贵妃都被宠上天了,却没有一儿半女,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原因一:杨玉环在进入宫里的时候只有27岁,但是这个时候她的“公公”唐玄宗已经年过花甲,试问一个60多岁的老老人还有多大的生育几率?在现在都很悬,更不用说古代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原因二:杨玉环在当寿王妃的时候也没有儿女,从这一点上来看,她自身的原因还是很大的。古时的女人地位低下,唯一抬高身价的可能就是得宠,尤其是在帝王家的女子。为了得到皇帝的恩宠,她必须时刻保持青春靓丽。

  生活在后宫的妃子,最常用的保住容颜的方式就是把一种叫“香肌丸”的药丸放在自己的肚脐眼上,让皮肤保持白嫩可人。而且,这种药丸发出来的奇香能让皇帝非常着迷。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这个药丸的美容功功效虽然强,但是她的配方中有一样能够让女人失去生育能力的药物——麝香。杨玉环为了保住青春长期使用香肌丸,所以怀孕对她来说难如登天。

  原因三:世人都知道,杨玉环很爱喝酒,还很爱吃荔枝,嗜酒对女性怀孕是很不利的,而且荔枝是易上火的水果,再加上她的体型偏胖,内外因相加影响了怀孕几率。

  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既然美貌和恩宠兼得了,生育自然是要作为代价被剥夺,无可厚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