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陵墓里到底有什么 为何近百年没人能进去
2017-10-19 10:30:34

  武则天的乾陵?其实这个说法是完全不对的,因为武则天死的时候是以皇后的仪制葬入自己的老公唐高宗李治的乾陵,所以,按照礼制,这座陵的正确叫法应该是:

  唐高宗乾陵!如今乾陵里也树立着当时留下的这块墓碑。 “乾陵里都有啥宝贝呢?”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关于乾陵,从古到今,有很多人都打过主意,没办法,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再加上她老公唐高宗早一步入土,陪葬品已经埋了不少,所以,这座陵里是“两位皇帝”的陪葬品,数量之可观,可见一斑!

  那么,乾陵里到底有多少宝贝呢?

  不管是盗墓还是考古挖掘,乾陵都没有被打开过,因此对于它里面的宝贝,我们只能凭借文献的记载和猜测。

  据专家推测,这座陵里藏得宝贝可能多达500多吨!!!

  哇塞!武则天这两口子还真是能藏宝贝啊,竟然有这么多。那么,都有些啥呢?

  只能靠猜测!比如唐高宗生前很喜欢古玩字画,所以推测那本无价之宝,行书的真品——《兰亭集序》就藏在乾陵里。

  乾陵地宫里的格局构造应该是模仿唐长安城的皇城宫殿而建,因为武则天的前老公兼公公唐太宗的地宫就这么建的: 地宫内“宫室宏丽,不异人间,中为正寝,东西厢列石床,床上石函中为铁匣,悉藏前朝书画、钟(繇)王(羲之)笔迹,纸墨如新”——《五代史》

5952242973329175540.jpg

网络配图

  所以可以推测,乾陵的规模应该和唐太宗的昭陵差不多,也许还更大!

  除了有珍奇的古玩字画,金银珠宝,乾陵里也许还放着一个很珍贵的东西——唐代著名史学家吴兢所著的《武则天实录》。这本书详细记录了武则天生前的点点滴滴,如果它能被发现,相信女皇的真实一生会展现在大家眼前,所以,小君认为这东西实在是整个地宫里的无价之宝!

  反正乾陵地宫里的珍宝就一个字——多,两个字——很多,三个字——非常多! “神秘的乾陵,从未被盗过!”

  乾陵里的宝贝多,历史上有很多盗墓贼都光顾过它,可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得手过,据说连乾陵的入口都没有人找到过!

u=65494376,670642565&fm=214&gp=0.jpg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历史上乾陵曾遭三次大规模的盗掘:

  一、黄巢起义时,黄将军曾想撬开乾陵找点军费,他召集了40多万农民兄弟一起来到乾陵西侧挖墓,本想着用人海战术一人一铲的挖开它。结果挖了好多天,啥也没挖到,倒是把梁山给挖出了很多沟,俗称“黄巢沟”,挖陵失败!

  二、五代时的著名盗墓专家温韬也打过这里的主意,一开始他觉得没问题,毕竟唐太宗的昭陵就是被它盗掘,可挖着挖着,连个墓道门都找不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