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因贫困忧伤身亡,真的是因为被人骗婚吗?
2017-10-19 11:30:45 李清照 曹雪芹

  说起李清照,很多人都会想到她“人比黄花瘦”的憔悴。公元1127年,北方女真族攻破了汴京,徽宗、钦宗父子都被抓当了俘虏,高宗往南边逃去。因为这场巨大的变故,李清照夫妇也随难民流落江南。

  李清照.jpg

网络配图

   战争来得迅速,漂泊他方,自己收藏了多年的字画金石丧失殆尽。这让李清照分别的伤心,几乎无法接受。自己辛辛苦苦收集起来的东西,就这样没了,无论是谁,心里大概都是不高兴的,而且在战乱年代,更使李清照郁闷。

  女真人铁骑南下,南宋软弱无能,自毁长城。当时赵明诚担任了健康知府,但是在一次战乱中丢下百姓独自逃跑,李清照对之心灰意冷。李清照在逃亡的过程中路过乌江,写下了《夏日绝句》一诗。

  赵明诚明白李清照这是在借项羽的故事讽刺自己。赵明诚因此神情抑郁,后来死于上任湖州知事的途中。在李清照的人生悲惨之时,有一个男子就这样闯入了她的世界,他对李清照百般示好,为她鞍前马后

  李清照1.jpg

网络配图

    本以为可以幸福,可没有想到这个人带着目地而来。他想要骗取李清照的钱财,李清照当时无依无靠,便嫁给了李汝舟。两个人的婚后生活并不顺遂,因为他们都觉得对方得条件不如自己预先想好的那样。

  两个人都觉得受到了欺骗,首先,李汝舟认为李清照并没有他想像的那么有钱,而李清照也开始慢慢发现李汝舟对自己并没有那么真心实意。于是两个人经常吵架,甚至于后来时拳脚相向,闹得不可开交。

  李清照2.jpg

网络配图

    她揭发李汝舟行贿买官的事情,在当时,丈夫有罪,妻子也要受牵连的。李清照一同入狱,后没几天被家人保释出来。她与李汝舟的婚姻不过百来天。在最悲惨时候,女真人的肆意破坏激起了她的爱国主义情怀。

  她积极主张北伐然后收复中原,但是南宋王朝偏偏喜欢偏安一隅。婚姻不幸福,国家不发展,反而处处受人限制。她的改嫁问题遭到士大夫阶层的污诟渲染,受到了更严重的残害。她贫困忧伤,最终死在了江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