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戈夫人深得汉武帝宠爱最终为何又因汉武帝而死?
2017-10-19 11:37:54

  钩弋夫人是西汉武垣县(今肃宁县城东南处)人。有一次,汉武帝东巡过武垣,看中了钩戈夫人,于是钩戈夫人被选入宫。钩戈夫人长得十分漂亮,而且很聪慧,所以就得到汉武帝的宠爱,汉武帝时常宠幸他。=

 钩戈夫人.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钩戈夫人擅长歌舞,因此汉武帝为她修“钩弋宫”其号“钩弋夫人。”钩弋夫人擅长纂拳藏阎游戏,又称“拳夫人”。到了后来又被晋封为赵捷妤。汉武帝对她的宠爱可以说是长久不衰了。

  后来在太始三年时钩戈夫人生下了一个孩子,取名弗陵,号钩弋子。汉武帝非常的喜欢这个孩子,觉得这个孩子就是他的掌上明珠。他常常说一句话“弗陵类我”,觉得钩戈子非常的像他,为此他甚至还萌生了废太子的念头。

  钩戈夫人1.jpg

网络配图

     太子刘据因为巫蛊之案被冤枉谋反后,卫皇后自杀,刘据逃亡。这似乎也在冥冥之中帮助了汉武帝,促使他能够完成自己的希望,能够立自己喜欢的“弗陵”太子。刘据逃亡以后,汉武帝带着钩戈夫人移居到了甘泉宫。

  到了甘泉宫之后,汉武帝像群臣表达了自己想要立弗陵为太子的意愿。但是同时他又非常的担心一件事情,他很担心“主少母壮”重蹈吕后复辙。于是就想要钩戈夫人失去自己的权利,只做一个平凡女子。

  于是他便以“屡件圣意”的理由将钩戈夫人软禁在云阳宫。因为汉武帝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弗陵安心的当太子,不会因为自己母亲权利大,对权利有很大的欲望导致弗陵当太子时不能随心所欲,遭到钩戈夫人的限制。

  钩戈夫人2.jpg

网络配图

     不得不说,其实汉武帝将钩戈夫人软禁在云阳宫也是有其自身的考量的。可是这对钩戈夫人来说是不公平的,即便事出有因,可是钩戈夫人也是不理解的。自己的儿子要当太子,丈夫却将自己软禁。

  不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不满郁闷的吧!后元元年(前88年)钩弋夫人因为忧困而死,后来被葬于甘泉南。很多近臣都为拳夫人之死而感伤,汉武帝也对此深感内疚,在甘泉宫前建了一个“通灵台”以表示对钩戈夫人的怀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