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在刘邦落难时趁火打劫刘邦怎么反应?
2017-10-19 14:40:28 韩信 项羽 刘邦

  刘邦,这是一位被许多人奉为偶像的人物,在秦末的楚汉争霸时期,在初期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能够逆转乾坤,打败了其称帝的最大对手—项羽,最终成功成立了汉朝,这位出生并不高贵的刘邦,能够称帝的他必然有着非凡的才能,在险境当中,能够控制住其自身的情绪,以大局为重。

  韩信.jpg

网络配图

    在楚汉争霸初期时,刘邦并没有像项羽那般大搞分封制,在他看来,封王封侯,只能让臣下们野心加剧,主公的权威感将会减弱,甚至有一点,下属们还会按耐不住自己日渐膨胀的野心,想要夺取主公之位,那么当主公的不就危险了吗?

  然而刘邦的属下们并不全都同意刘邦的想法,他们舍生忘死的追随刘邦,在冲锋陷阵时能够身先士卒,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获得刘邦的分封,让自己能够出人头地,但是见刘邦态度如此坚决,只能暂时选择了隐忍。

  韩信2.jpg

网络配图

    之后,刘邦的军队被项羽的军队困住,刘邦难以脱身,就在这情况危急之时,刘邦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韩信,于是他便写信让韩信前来增援,可未曾想到的是,早就希望刘邦封王于他的韩信此时趁火打劫,希望刘邦此时封他个王当当。

  韩信的这番态度让刘邦气愤不已,对韩信的这般小人的行为,不禁破口大骂,认为韩信在他危难之际还想自立为王,简直可恨!

 韩信.jpg

网络配图

   此时,在刘邦身边的张良陈平连忙示意刘邦不要再说下去,提醒在危难时刻,不能意气用事,应以大局为重,韩信此举,应该暂时宽慰于他,来日再清算也不迟。

  刘邦瞬间醒悟了过来,连忙答应了韩信的要求,承诺了授予齐王之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