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妃早期深受雍正宠爱 最后因为什么被冷落?
2017-10-19 14:53:53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看过《甄嬛传》的,想必都对齐妃印象深刻。齐妃有野心,然而智商却不够,在皇后,甄嬛这些高智商人物的碾压下,最终很快的领了盒饭,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赔了出去,在电视剧里,可以说,她就是一个枪手,是别人手里的武器。

  而在历史上,也有一个齐妃,是雍正的妃子,是弘时的母亲,但是结局,就和电视上的很不一样了。

  齐妃,是知府李文烨的女儿。在雍正还是亲王的时候,就成为了他府里的侧福晋。还在府里的时候,因为知情识意,也很得雍亲王得喜欢,先后生下皇二女和硕怀恪公主,皇子弘昐,皇子弘昀,皇三子弘时。

  有点悲剧的是,齐妃得孩子们都不太好命。好不容易投胎得爹,是将来得皇帝,但是还没有等到雍亲王登基,齐妃三个孩子就都死了,只留下三阿哥弘时。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弘时不仅是齐妃唯一存活的孩子,更是雍亲王存活的儿子中,最年长的那一个。所以刚开始,弘时受到的关注还是比较多的,毕竟望子成龙嘛,何况是有争储之意的雍亲王,更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出色一些,所以也就难免对这个儿子严厉了一些。

  结果,弘时是个没天分的,在雍亲王的高压要求下,不仅没有培养出能力,反而愈加害怕雍亲王,父子之间,竟然有了隔阂。

  雍亲王这边的郁闷可想而知,好在,很快他就发现另一个可造之材,那就是四阿哥弘历,这孩子,聪明机警,远胜于他的兄长啊,就连康熙都很喜欢这个孙子,将他接到身边亲自抚养。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所以,当雍正登基的时候,在他心里,实际已经选好了弘历做储君。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来,一举一动都在表现出来,比如说,让弘历代替自己,两次去给康熙祭天。无形中肯定了弘历的储君地位。

  那边弘时就很酸了,虽然雍正也没有很亏待他,甚至因为是自己存活的儿子里最大的,还给他请了名师,希望能够继续培养他,哪怕做一个贤王也好啊。但是知道自己被排除出储君之位的弘时却不领情,心灰意冷之下,竟然投靠了他老爹雍正的政敌允禩。

  这实在是找死,本来自己的儿子,和自己闹闹脾气,也许雍正还能教训教训就算了,但是竟然投靠他最痛恨的允禩等人,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愤怒之下,干脆将弘时过继给了允禩。既然这么喜欢老八,那你就去当他的儿子吧。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成为允禩的儿子,弘时自然也没有什么好结局。在雍正五年被削除宗籍,当年就死了,年二十四岁。可怜的齐妃,自从嫁给雍正后,一直安分守己,靠着自己的能力,颇得雍正欢心,结果就被自己的儿子给毁了,她是弘时的生母,雍正看到她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失尽恩宠。李氏年氏资历早,又同为侧福晋,然而,年氏封到皇贵妃,而李氏却被儿子连累仅仅封为齐妃而已。

  直到乾隆登基以后,因为和太后关系好,日子才稍微好过点,她在乾隆四年逝世。齐妃死后,乾隆亲自到五龙亭殡所齐太妃金棺前奠酒行礼。乾隆五年二月份入葬泰陵妃园寝。其券座位于纯懿皇贵妃东侧,前排东数第二位,其地位仅次于纯懿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