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丈夫死后都如何生活有三条路可以走
2017-10-19 15:00:27 俞大猷 戚继光

  我国是一个礼节繁多的国家,要说起礼节,在我国以前的时候非常讲究人伦道德,而且为了让这些伦理道德有更加强硬的说法还特别制定了条条框框,其中这些条条框框对于女性的伤害最大,不仅是生活上,还有精神上的折磨。

    古代.jpg

网络配图

   比如对于寡妇的条例,那时候女人死了丈夫就基本没有了自由,她们因为贞洁这个词,下半辈子过得非常痛苦。古代的女子死了丈夫后有三种方式,第一个就是守寡,自己一个人艰难的独孤下半生。那时候如果女子死了丈夫能一个人生活下去,但是一个人要担负所有才能行,那么就会得到人们的称赞,而且还会得到政府的奖励,有的女性为了能保住自己的名声,大都选择一个人古都的度过下半生 

    要一个人孤独的度过下半辈子,还要承受所有该承受的和不该承受的,这是十分痛苦的。第二种就是不管自己的名声改嫁。改嫁是非常危险的,有时候还得冒着生命危险,那时候就有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个说法,刚开始还有人改嫁,那时候平阳公主死了丈夫,皇上就同意她改嫁,所以也就开始有人改嫁了

   古代1.jpg

网络配图

    毕竟一个人要过下半辈子是非常煎熬的,有的还得带孩子,生活也是个问题,所以有的女子为了孩子也甘愿背负骂声而选择改嫁,但是到了后期在明朝的时候就很少有人改嫁了,因为明朝的时候有了从一而终这个说法,社会上大部分人都遵从这个说法,而且家里人就非常反对改嫁,所以就很少有人改嫁,而且有人改嫁后会遭到家里人的唾弃,有的干脆大义灭亲,有的人即使成功改嫁了,但是改嫁后的生活依然过的不顺心。第三种就是暗地里偷吃,这是非常危险的

   古代2.jpg

网络配图

    有的人在丈夫去世后偷偷幽会其他人,一旦被逮住就有很严重的惩罚,首先家族的脸会丢尽,这样家族就会大义灭亲,其次本人也会被游街示众,有时候还会被骑木马惩罚,有的更甚会丢掉生命,会被浸猪笼,更残忍还有火直接烧死,死后也不会让人们原谅,而是落得一辈子的骂名,这种现象一直持续了好几个朝代。现如今社会我们也不再封建,女子死了丈夫后也大都会改嫁,有的家里还鼓励改嫁,毕竟一个女子要生活下去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