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先后克死养父母和五位老公 最后跟了李世民

  一个女人的吸引力会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在看到这个女人之前,我想大多数人都给予肯定的回答。但是当大家认识了这个女人之后,应该就会对这个问题有一个新的认识了。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隋炀帝杨广的皇后萧氏

  萧皇后出身皇家,她的父亲是南北朝时期梁国的皇帝萧岿,萧皇后生于二月,但是当时江南的风俗把二月出生的子女视为不吉,所以她的父亲萧岿就把她交给了叔叔萧岌抚养,然而不久后萧岌夫妇就都病死了,可怜萧皇后便又跟随了舅舅生活。虽然她是个公主,但此时梁已经亡国,他的舅舅家境贫寒,年幼的萧皇后经常要操持家务,可以说她的童年过得相当艰苦。

萧皇后

网络配图

  但命运就是这样,它不会让一个人艰苦一辈子,总有苦尽甘来的一天。隋朝建立后,隋文帝便为次子晋王杨广选王妃,诏令天下名门之家的女子将生辰八字送到宫中,以备挑选。可能是由于杨广的八字比较奇异,这些备选的女子除了一个人之外竟然全都和杨广匹配不上,这个人就是当时年仅九岁的萧皇后,随后萧皇后就被接到了宫中嫁给了当时二十一岁的杨广。

  萧皇后进宫之后,杨广的母亲独孤皇后非常喜欢这个年幼的儿媳,给她请了很多师傅教他琴棋书画,为的就是让她能够配得上大隋的王子。几年之后,萧皇后渐渐长大,已经出落的是花容月貌了,杨广看在眼里,非常喜爱。一天杨广请来了一个算命先生给萧皇后看相,看过之后,说此女定能母仪天下,但是命带桃花。

20150618195239_Mjd3k.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杨广听后是非常高兴,心想自己的媳妇能母仪天下,那自己不就能君临天下吗,于是加紧了夺权行动。但是杨广可能是没有听到但是后面的四个字,命带桃花。这桃花指的就是桃花劫,意思就是萧皇后虽然漂亮,但是有克夫之相。可惜当时杨广没听进去。

  杨广当了皇帝之后,好大喜功,三征高丽,荒废国政,最终天下大乱,杨广不理国事,跑到了扬州继续享乐,甚至有迁都江南的想法。但是跟随他的兵将都是北方人,他们思念故土,于是在宇文化及的策划下,发动了兵变杀死了杨广。宇文化及此人觊觎萧皇后多年,如今终于有了机会,他便用萧皇后儿子的性命相要挟,逼着萧皇后做了自己的妾室。

萧皇后

网络配图

  但没过多久,宇文化及也被农民军领袖窦建德杀死了,之后窦建德便霸占了萧皇后,封她为淑妃。而此时的萧皇后年龄已是将尽四十岁,但依旧是魅力如初,美丽动人,迷得窦建德天昏地暗,不思进取中原,只是纵情享乐。但是没过多久,可能是萧皇后的名头太响,远在突厥的处罗可汗也听说了萧皇后的艳名,便派人来找窦建德要人。窦建德不想因为一个女人和突厥人开战,就乖乖把萧皇后交给了突厥人。但是之后不久,窦建德也兵败被杀了。

  萧皇后便从此移民到了突厥,先后侍奉了突厥父子两代可汗,就这样过了十年,已经是唐朝贞观年间,太宗派军大破突厥,干掉了突厥可汗,把四十八岁的萧皇后接回了大唐。似乎岁月并未萧皇后的脸上留下它的痕迹,当三十三岁李世民在宫中看到这位四十八岁的女人时,就像被电到了一样,半天没有缓过神来。此后,李世民对萧皇后非常敬重,在大唐的宫中又生活了十七年后,萧皇后这位传奇女性走完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