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断气前为何用尽全力写下三条遗嘱?
2017-10-20 14:51:0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关于慈禧太后生前所做的一些事情,很多人听完都会咬牙切齿,在她掌控了清朝以后,清朝变得更加衰落迂腐,统治长达半个世纪48年,没有留下太多美名,反而跟西方列强签订了不少,丧权辱国的条约,将中国的领土一块一块的割让给其他人。这样的一位历史罪人,那么她死后会立什么样的遗嘱给后人呢?很多人非常的感兴趣!

  几天后离世的时间也非常的有趣,1908年11月13日,光绪皇帝突然驾崩,解脱了她魁儡皇帝的命运,光绪皇帝死前几天,慈禧感觉身体不适,于是就提前给自己立了三条遗嘱。而恰巧光绪皇帝离世后,第二天下午,自己就匆匆跟随而去了。慈禧到底哪几条遗嘱呢?

慈禧

网络配图

  第一条,立溥仪为宣统皇帝

  当时溥仪登基的时候才三岁,还穿着开裆裤,哪里懂得国家概念,并且最重要的一条是,将国家军机大事全部交给摄政王一人,可以说,溥仪又走了光绪皇帝的老路,成为又一个傀儡皇帝。要知道当时军队中有两位枭雄人物,一位是张之洞,另外一位就是后来称帝的袁世凯,摄政王能驱使得动他们两位吗?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的。

4.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不可女人干政

  慈禧太后作为一个女人,统治的大清48年,如今却立遗嘱,不可女人干政,简直就是打自己的脸,要知道当时清朝入关以后,皇太极就规定,不可女人干政,而慈禧却成了大清朝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吃完螃蟹以后,说螃蟹不好吃,让大家以后不要再吃。简直就是一个大笑话!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三,禁止宦官当权

  从古至今宦官当道的案例他在少数,秦朝时期,权倾朝野的赵高,靠近一点的朝代如明朝时期的魏忠贤,无一不是遗臭万年的太监,而清朝时期还真没有出现过权力过大的太监,即便慈禧当政期间,李连英,安德海等…虽然在宫里权势滔天,但在慈禧太后面前也只能算是一个奴才,有点话语权罢了,算不上当权!

  慈禧立的这三条遗嘱,感觉就是废话,让人贻笑大方,难道慈禧为了凑几条遗嘱,找几个感觉赋有大意的遗嘱,当自己死后,受万人尊敬,百多年过去了,如今世人对慈禧太后只有骂声,至于她到底做了哪些好事,那就不得而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