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你想单身根本不可能 官府竟有4种方法!
2017-10-20 16:31:17

  近年来,我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以至于很多男青年找老婆成了一大难题。而在众多单身女青年中,她们并不是年龄不够,而是喜欢单身的感觉,非常任性。但是,如果她们生活在古代,还敢这么任性吗?政府会有四种方法来对付你,想单身没那么容易。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强行分配。

  在古代,结婚生子可不是你自己的事情,那是国家大事,所以,政府是不允许有大龄单身青年的。比如晋代就有规定,如果女孩到了17岁,父母还没有把她嫁出去,当地政府就要出面,强行进行婚嫁,而婚嫁对象都是找不到老婆的男青年,质量上可想而知。所以,如果你敢任性不嫁,最后倒霉的肯定是你自己。

  第二种,鼓励男青年娶寡妇。

  在古代,由于经常打仗的原因,男子死伤太多,很多女子都成为了寡妇。而在古代有“好女不二嫁”之说,讲究的就是女子从一而终的婚嫁习俗,所以在古代,没有那个男人愿意娶寡妇,他们视寡妇为低等人。但是,随着人口的锐减,政府开始鼓励他们娶寡妇,这样就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男青年的单身问题。而这种政策,在北方少数民族中慢慢变成了一种社会风俗,特别是皇室家族,老皇帝死后新皇帝会接受他的全部后妈。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三,限制有钱人讨老婆数量。

  在古代,三妻四妾是很常见的事情,尤其是高官贵族,不仅小妾多,家里的婢女数量也是非常之多。因此,很多的女性资源都被浪费掉。所以,政府就开始限制土豪们娶妾的数量,并不是你有钱就可以任意娶妾,比如在汉代,卿大夫一妻二妾,有特殊贡献,才可以娶八个妾,即“功成受封,得备八妾”。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四,政府提供交友平台。

  在古代,由于信息不畅通,大部分男青年都是在本地找老婆,而本地如果没有合适的,就只能打光棍了,所以这时候政府就出面了,他们不但为你找老婆,还给你选择的机会。政府定期会组织单身男女交友平台,俗称相亲大会,这时候单身的人就要抓住机会了。

  《周礼》中有记载:“中春之月,令会男女,于是时也,奔者不禁,若无故而不用令者,罚之。”,由此可见,在周朝时就已经有了官府相亲。所以,在古代,你想单身是根本不可能的,怎么样?想不想一起穿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