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后一批阉割太监 一千多人仅成功200人
2017-10-20 17:19:53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社会,从秦汉开始,皇宫中就有一种官职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太监。为什么会有太监这个职位呢?古代帝王都有三宫六院,后宫佳丽三千,而这么多人,都是要有下人伺候的,如果都是丫鬟,宫中一些体力活,她们是做不动的,所以就需要一些男人。为了防止这些男人染指自己的后宫,所有进宫当差的男人都要阉割,这就是太监形成的主要原因。

20170105012951778.jpg

网络配图

  太监制度几千年传承下来,中国已经有了很成熟的阉割技术,而清末的最后一批太监为何阉割一千多人,仅存活了200人呢?这就要从太平天国说起,太平天国建立以后,所谓的天王其实就是皇帝,天下还没打下来,洪秀全等高层就已经开始享乐人生。

  虽然太平天国对外号称提倡男女平等,男女都是兄弟姐妹。其实他们是没有阉割太监这方面的人才,因此,当时洪秀全,杨秀清的天王府,都是用女官来负责宫中事物,侍候妃子。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由于后宫中事物繁杂,更是有很多体力活,女官们根本做不了,无奈之下,天王府招收了一批男杂役。没过多久,天王府就经常发生一些男杂役引诱宫女妃子的事情。这些事情搞的东王杨秀清非常头疼,但是也阻止不了。

  一般这时候,总会有献媚的小人出现,这次也一样。当时东王府有一个叫李寿春的小官,为了帮东王排忧解难,就建议阉割一批太监,还吹嘘说自己刀法了得,对于阉割太监手到擒来。当场表示,如果东王需要,可以马上动手。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杨秀清听到以后非常高兴,表示南京的南馆里面的男童随便用,成功后还重重有赏。得到命令后的李寿春马上就开始了行动,没想的是,阉割第一天就死了十几个,好不容易存活的,没几个小时就疼死了。无奈的李寿春找太医开了一些止痛药,这次倒是止住痛了,但是随后一个个都被尿憋死了。就这样,一千多人相继死在李寿春刀下。

  发生如此大的失误,李寿春非常害怕杨秀清让其赔命。正发愁的李寿春,突然听说东王府来了一个以前家里做阉割太监的刽子手,技术非常成熟。李寿春赶紧请过来操刀,从此,成功率大增,很快就阉割了200人。

  最后成功的200人,一部分送到了洪秀全的天王府,一部分留在了东王府。后来,清军攻破南京,这些幸运存活的太监却都死在乱军之中,极其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