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东汉倒数第三个皇帝 竟靠卖官致富!
2017-10-21 14:49:15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三国演义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在中国广泛传播。书中有很多猛将,也有很多谋士,他们的故事经过数百年,各种那个形式的演绎,更加荡气回肠,这本书的名字虽然叫三国演义,但他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真实的,此书开篇点题,讲述了汉灵帝死后,大将军何进诛杀宦官失败,董卓进京,祸乱朝纲的故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何进会诛杀宦官,为什么董卓能进京呢?这一切都是源于汉灵帝,汉灵帝当了二十多年的皇帝,却从里没有干一件明君应该干的事,他在位期间一味的追求享乐,卖官鬻爵,根本不管理朝政,平日里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宫女们一起洗澡,这并不算什么,汉灵帝竟然把身边的太监认作父母,简直是闻所未闻。

2.jpg

网络配图

  就是这样一个昏君却自我感觉良好,一日,他向身边的大臣:我和汉桓帝相比谁更有成就?不等大臣回答,汉灵帝自己补充道,我能够买官赚钱,我比他有经济头脑。大臣只好夸赞道,您和桓帝一样都功盖秦皇,这句话放在其他人身上或许是一句好话,但是放在灵帝身上那就变味了。大臣是在说他们父子二人比秦始皇还残暴。

  汉灵帝纵欲过度三十多岁驾崩了,当然,汉灵帝生前不叫汉灵帝,这是他死后的谥号,意思就是昏庸的差点把国家弄灭亡的人。灵帝撒手人寰,但他却把一个千疮百孔的国家留给了他的后人,其中羌人起义反叛汉朝东汉政府最无语得了。这个民族崛起于汉武帝灭亡匈奴之后。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匈奴灭亡了,羌人顺势崛起,但在灵帝之前羌人的反叛都是小打小闹,因为在汉朝的民族政策非常不好,汉朝管理羌人的官员民族情节十分严重,随意虐杀羌人,这种现象使羌人积怨已久,等到汉朝不再强大的时候他们的春天就到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汉朝也多次出兵镇压,羌族再次被打的人丁稀少。

  但是这些战争政府拨款都被将军侵吞,将军们用这些钱招兵买马,发展自己的势力,士兵们冲锋陷阵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奖励,站出来发声的很多都被杀头,与此同时各少数民族、农民,也纷纷起义反抗,社会矛盾更加尖锐,东汉四面楚歌,鲜卑也多次南下,汉朝军队有限,战争却是无限的,朝廷很快就被这些战争拖垮了,将军们则在战争中发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