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座清代女性坟墓 深山老林也藏不住的故事
2017-10-21 15:46:24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黄金宝地,它叫做“胭脂沟”,当地人也把它叫做老金沟,或者老沟河。该地虽然位置极为隐蔽,但是晚清时候的黄金,大多是这个地方产的。在我国最北边的地方漠河,再往北走大约四十三公里,就能找到它了。绵延约十四公里,往北汇入黑龙江。

  该地产黄金的事还要从一八八七年说起。当地有一个来老人,有天他骑马打猎,结果马发生意外死了,老人悲痛万分,打算将马埋在河边,就找到了这条河。他当时挖土结果一铁锹下去发现挖出的不是黄沙而是像黄沙一样的黄金。之后该地产黄金的秘密就传开了,甚至连俄罗斯人听到了都前来挖金。因为早期并无管理,谁挖到算谁的,全国各地听闻此事的人纷纷前来,有出狱的犯人,有商场失意的商客,有百姓还有土匪。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人一多,周围的产业也就带动起来了。不管是挖金的还是出于别的目的,一夜之间,在这条河边,各种商号店铺纷纷而起,有面行米行、酒馆烟管、戏院妓院等等一应俱全。

  当时清朝已经摇摇欲坠,但是清政府听到了这个消息依旧很欣喜,就速度派人管理此地。当时清政府派遣吉林的候补知县李金镛前去统筹管理。此人一到现场却犯了愁,原来来此淘金的全是男人,个个不好惹,他们经常因为一点点利益冲突就大打出手,以命相搏,很难管理。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但是慈禧太后又逼迫甚紧,如果不能按时按额提供成品黄金,李金镛无疑人头不保,面对眼前的局面,李金镛是进退两难。不过几天后,他就想出了一个注意,他招来了很多的妓女,与这些挖金的男人做起了交易。

  当时最先一批国内的妓女迁到此地,发现有大把的黄金在,自然欣喜若狂不愿离开。之后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连临近的日本朝鲜俄罗斯也有相应的风尘女子蠢蠢欲动。从此,老金沟的男人也渐渐安静了下来,白天挖金晚上招妓,日子过得风流快活,也就不再寻衅挑事了。因为妓女越来越多,该地处处弥散着一股女人的胭脂味,此地也就被叫做“胭脂沟”了。

  不同地方的妓女听说此地有大把大把的黄金可以赚,蜂拥而至;男人们听说这个地方不仅有黄金挖,还是个风流乡,也纷纷而来,一股晚清时候的淘金热吹起来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根据资料记载,该地共为清朝皇室产了约五万两的黄金,这些还不计那些淘金者自己私扣的。慈禧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正式为该地赐名,之前大家嬉笑戏传的“胭脂沟”被搬在了官方平台。这些胭脂女子倒也名正言顺了。

  但是这些女人下场却很悲惨,因为该地毕竟一夜而起,医疗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很低下,生了病难以治愈,不少人就病死在了这里。当时的挖金男人,风流之后也有情义,为这些死了的女子定了棺材埋在附近,这就是为什么在这座森林里出现了这么多女墓的原因。后来这个故事也就到这里结束了。二十世纪初,俄罗斯军队占领了该地,发现此地有大量女墓,几经询问考证才知道,原来晚清时期还有这么一股淘金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