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皇帝被埋在黄河底下 只因儿子太叛逆!

  要是提起我国古代出身平凡的皇帝,大多数人脑海里就浮现出刘邦朱元璋。事实上,平民出身的皇帝还有一位——刘秀。并且刘秀和刘邦朱元璋同是开国皇帝。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刘秀在历史上为人低调还是史学家不为他背书,导致了刘秀被很多人忽略了。

2.jpg

网络配图

  和刘备一样,刘秀也是汉朝皇族的后裔,但是确实落魄的贵族,各个方面和普通老百姓并没有什么区别。刘秀开创了新的王朝,之所以称为东汉,是因为他是汉朝皇族,况且都城就在长安之东的洛阳。刘秀跟朱元璋刘邦比起来,可以说是以为非常好的皇帝了,因为他并没有大肆斩杀功臣。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刘秀河南的兰考出生,在他的皇帝生涯中,他一直爱民如子,兢兢业业的,同时也大肆宣扬儒家思想。在刘秀的治理之下,东汉国泰民安,同时也被后世推崇为我国古代历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的时代。

  刘秀的陵墓选址异常的独特。在他去世后,他选择了将自己水葬于黄河之中。虽说黄河乃是我国母亲河,从古至今生生不息,但是即便如此,也少有人这样做。那么,刘秀此举所谓何意?

  原来早年之时,刘秀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儿子,虽说聪明,却从来不服刘秀的管教。从小到大一直是和刘秀反着干,叫他往东他偏要往西。刘秀本想着自己下葬在祁山,但是他想着要是直接告诉儿子,他定是不会遵循的。于是他便骗儿子,让他将自己安葬在黄河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次,刘秀的美好计划泡汤了。他的儿子在他死后意外的良心发现了,他想着自己和父亲对着干了一辈子,父亲的遗愿再还不遵循的话,自己也太不是东西了。于是,刘秀就被安葬在黄河之下了。恐怕刘秀要是能知道自己被安葬在黄河下,估计都得气的活过来。

  但是,因祸得福,因为刘秀的墓隐藏于水底,千百年以来,并没有收到窃贼的关照,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