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断子绝孙之谜 唯一的儿子竟得怪病去世
2017-10-21 17:29:0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历史上官方给出的同治皇帝的死因是得了天花,但是在不少史书中,比如说慈禧外传等书中都提出了不少的其他说法,表明虽然同治帝真的患有天花,但是死因并不纯粹。

  慈禧太后并不受咸丰皇帝宠爱,若非有一个儿子她的历史故事必然会淹没在历史中,在同治皇帝登基后慈禧的一生出现了巨大的转折,内心的权利欲望也在不断的膨胀。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根据慈禧外传解释害死同治皇帝的除了天花以外还有一种拈花惹草得来的病,慈禧宠爱富察氏却不被同治皇帝喜爱,同治宠爱皇后又不被慈禧所喜。为了让大家不在同治面前不满,干脆同治就谁也不宠幸。但是少年天子总会有生理方面的需求,于是便偷偷出宫寻花问柳,又害怕在大一点的妓馆遇到大臣便往一些小的妓馆跑,于是惹了一身病,而同治的死正是这种病与天花的共同作用。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同治死的时候皇后已经有了身孕并且很快就会临盆,当时朝中大员认为理应等待皇后产子,若为儿子便由这个孩子继伟,若是女儿则另选他人。但是慈禧却不同意,她认为国不可一日无君,何况南方叛乱对朝廷虎视眈眈,理应当机立断推选一位皇帝出来。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按理说,每个做母亲的都希望自己儿子的亲系能够荣登大典,但是慈禧的做法却不符合常理,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呢?

  说白了还是权利作祟,若是孙子继位后宫掌权者就应该是同治的皇后未来的太后,这就意味着慈禧要下台了。慈禧对权利如此渴望怎么会允许此事发生,何况素来对皇后不满更不允许皇后爬到她的头上。于是早早的立了光绪帝,光绪帝上位慈禧牢牢的把握政权,说白了慈禧不过扶持了一个傀儡皇帝罢了,她才是真正的国家主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