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为何会像溥仪一样不能生育?这与慈禧有关

  在1875年,慈禧19岁的儿子同治驾崩,因为同治帝是咸丰皇帝的独子,所以当他驾崩之后,咸丰帝的一系也因此绝嗣了,按照规矩,下一任皇帝因当由同治帝的子嗣来继承,但是那些同治的妃子们并没有为他生下儿子,而慈禧为了能够继续的名正言顺的把持朝廷,无奈之下慈禧便指定醇亲王的次子载恬为嗣君,这才有了年仅4岁的载恬便成为了后来的光绪皇帝,可为何在光绪皇帝的一生中竟不能有生育能力呢?这其中的原因还与慈禧有着莫大的关系。

  光绪4.jpg

网络配图

   在光绪帝执政期间,大清朝早已经逐渐衰败,即使是光绪想在在政治上有所作为,并以此来挽救他岌岌可危的政权,但最终的结局还是不尽人意,毕竟当时光绪所面对的是众多侵略者,其中日本就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将清朝彻底打败,作为失败方的清朝,之后也是乖乖的和日本签订了《马关条约》,其中清朝不仅是失了地还赔偿了巨款,而这些耻辱更是让光绪帝遭受了重大的打击

  为了改变这种落后被动的局面,光绪帝便想通过变法图新的方式来富国强兵,在光绪二十四年,光绪帝颁布了“明定国是诏”,并推行戊戌变法,可是此变法却遭到了清朝统治者们的一致反对,因为在此变法中严重危机到了守旧的皇亲贵族和朝廷大臣们的利益,特别是慈禧,更是害怕光绪帝因此变法之后会影响到自己的统治地位,因此最后慈禧发动了政变,一举夺下了光绪帝的所有权力,并将光绪帝处于幽禁的状态。

  光绪6.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光绪帝亲政的时候,慈禧为了更好的控制他,便将面长如驴的内侄女硬塞给了他,此女也就成为了后来的隆裕太后,除此之外,光绪还拥有珍妃瑾妃等嫔妃,既然光绪帝的一生中拥有这三位女人,为何却一生都没有生育呢?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还得从光绪帝的自身说起了,其实光绪帝从小就身体不好,但是其生母很是疼爱小载恬,因此她总是怕小载恬吃多了东西肠胃消化不了而得病,便总是让孩子出于饿的状态,这样一来,光绪帝便在小的时候就营养不良,身体更是虚的不得了,后来光绪进宫,也是长期的生活在慈禧太后的威严下,在如此的环境之下才使的光绪帝心情很是压抑,不仅仅如此,在戊戌变法失败之后,光绪帝就一直幽禁在瀛台,这种在精神的折磨和打击,更是让光绪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长期如此,让光绪帝也患上了睡眠不稳、头疼、痨症、脊骨痛等多重疾病,更重要的是光绪帝还患有遗精病,这才是使他丧失生育能力的重要原因。

 光绪8.jpg

网络配图

    而至于光绪帝的三个女人,其下场也十分的凄凉,就拿光绪帝生前最喜爱的珍妃来说,因为正是她的同情和体贴,让光绪帝对未来充满了热情和憧憬,而且光绪帝也想极力的摆脱政治上的一些束缚,所以到了最后,珍妃的所做所为才惹的慈禧十分不满,为了对付珍妃

  慈禧便陷害她有不洁之举,并在众人面前施行了所谓的褫衣廷杖,如此一来,珍妃的一生中也是落下了一身的病,最后的命运也是被慈禧下令沉井而死,去世的时候年纪仅有2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