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杨贵妃倾国倾城竟然只是一个人的代替品
2017-10-22 17:10:44 杨玉环 李隆基

  杨贵妃的生命中,出现过两个男人,这两个男人还是父子关系。但是这两个男人中也因为一个女人联系起来,那个女人却不是杨贵妃,而是武惠妃。杨贵妃一生都没有摆脱武惠妃的阴影,因为一个活人不可能与死人争宠。武惠妃姓武,没错她和武则天有亲戚关系。这个武姓既是武惠妃的幸又是她的劫。武惠妃的父亲早死,她被接入宫中抚养。

8-16040GA631L8.jpg

网络配图

  在宫中好处多多,既可以提前学习各种宫斗技能,也可以利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在宫中培植势力。当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未来皇帝面前混个脸熟。唐玄宗继位时,武惠妃已经出落成一个大美女,再加上武惠妃的极力迎逢,唐玄宗很快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对于武惠妃在宫中的势力,用四个字就可以形容"独霸后宫"。唐玄宗非常喜欢这个妃子,为了她还专门设了惠妃这个封号。宫中后妃建制中妃位共有四个,但是这四个妃位中并无惠妃称号,为了显示武惠妃与众不同,惠妃封号是特设。

8-16040GAA3561.jpg

网络配图

  有人要问,唐玄宗这么宠爱武惠妃,为什么不封她为皇后。唐玄宗还真有封武惠妃为皇后的打算。唐玄宗对武惠妃爱到了骨子里,最后竟然想封武惠妃为皇后。但是武惠妃姓武,武这个姓是她的劫,她永远不可能称后。武惠妃是武家的人,武家人是武则天那一脉,如果武惠妃当了皇后,武系一脉就会极力让武惠妃的儿子当太子,那么好不容易才平定下来的朝廷又要经历一次大混乱。

  武惠妃虽然没有当上皇后,但是她还是想让她儿子当太子,为此她还弄死了唐玄宗三个儿子。事情败露后,武惠妃并没有因此获罪,她依旧活的好好的。

8-16040GAI0135.jpg

网络配图

  武惠妃犯了这么大的罪,居然都没有收到任何惩罚,唐玄宗到底得有多爱她。武惠妃死的比较早,唐玄宗的心都碎了,然后他发现了一个女子居然与武惠妃有几分相似,然后他不顾人伦,强抢自己的儿媳入宫,这为可怜的女子就是杨贵妃。世人皆羡慕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却没想的杨贵妃可能只是武惠妃的代替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