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死亡前发生三件怪事时隔千年真相解封
2017-10-23 09:14:5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目前在网络上讨论秦始皇最多的,不是秦始皇杀了多少儒生,也不是烧了多少书籍,而是秦始皇去世之时天地异象。根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去世的这一年发生三件非常奇怪的大事。第一件:“荧惑守心”,在古代,人们把火星称之为“荧惑”,而28星宿中的心宿就是心,按照现代的说话,心宿就是我们所说的天蝎座,当火星跑到天蝎座附近之时,便是古人说的荧惑守心。

   秦始皇1.jpg

网络配图

   在古人的认知中,这种星象就代表着掌权者要死亡,当时秦朝已经完成统一,不言而喻指的自然是秦始皇要驾崩,然而,在第二年里秦始皇真的死了。第二件:陨石坠落,秦始皇暴毙次年,一颗巨大的流行坠落到了东郡,可怕的不是陨石坠落的问题,而是当镇守在此的秦军赶到此处之时,发现陨石上有七个大字,上面写着:“始皇帝死而地分。”这件事发生之后,引起了秦朝巨大的震动,秦始皇为了稳住军心,用铁血手段镇压了下来。第三件:沉璧,某日,一位夜行人从天而降拿着一块玉璧交给一位秦军,并转告此人,一定要把此物交给祖龙,秦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听了夜行人的话,把这块玉璧交给秦始皇。秦始皇拿到手里一看,这不是他之前祭祀河神丢在河里的玉璧,怎么又突然出现在这里来了。

   秦始皇3.jpg

网络配图

这三件离奇的事情,让秦始皇惶惶不可终日,最终病死在巡游途中,实在可惜。关于害死秦始皇三件事,清华大学史学家曾一针见血的指出,除了第一件是机缘巧合之外,第二、三件则全是人为制造,暗中搞这些事的人,则是其他诸侯国余孽。至于秦始皇为什么会暴毙而亡,则是封建迷信所导致,众所周知,秦始皇为了长生不老,派出以徐福为首的千人船队,帮助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丹,最终一去无回。

  秦始皇.jpg 

网络配图

   除了这些,秦始皇还爱祭祀山神、河神等乱七八糟的神,可以说秦始皇是一个迷信到极致的人,而他的敌人刚好抓住了这个弱点,最终把活活被吓死,实在可惜。秦始皇,中国最伟大的一位帝王没有之一,毛主席在会见一位外宾之时,曾这样说起秦始皇,“延续了几千年的中国,没有一个人可以超过他的,包括我,可是他被人骂了几千年,为什么要骂他?就因为他杀了460个知识分子,烧了一些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