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墓只是诸葛亮衣冠冢 真实墓地究竟在哪?
2017-10-23 09:24:34

  陕西省勉县的定军山下,有一座千年古墓,被称为“武侯墓”,墓主人则是三国传奇人物诸葛亮。据说,此处只是诸葛亮的衣冠冢,其尸身压根就没在墓中。如果真是这样,诸葛亮的史上被埋在哪里呢?近两千年来,很多人都在寻找诸葛亮的真实墓地,却无一人成功,遂成为千古谜团。

  熟读三国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诸葛亮一生极为传奇,27岁之前一直在南阳种地,没事没事就与崔周平等人谈论天下大事,并自比为管仲乐毅。在徐庶水镜先生的推荐下,刘备带着关羽张飞,三次到茅庐中拜访诸葛亮。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认为年仅半百的刘备相当有诚意,且胸怀匡扶汉室之志,故放弃了隐居的生活,出山辅佐他开创帝业。漂泊半生的刘备,一直没有稳定的地盘,经常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诸葛亮的出现,让他看到了希望。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在诸葛亮的辅佐下,刘备很快有了荆州这块立足之地。

  之后,刘备又得到了川蜀之地,三足鼎立的局面就此形成。刘备病逝后,诸葛亮为了完成匡扶汉室的心愿,先后进行了多次北伐。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北伐行动均以失败而告终。公元234年,诸葛亮病逝于五丈原,生前留下遗言,让后主刘禅按照遗言对自己进行埋葬。那么,诸葛亮究竟被埋葬在什么地方呢?有一种说法很靠谱。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据说,诸葛亮病重时,给自己不了一卦,如论如何都逃不过此劫,这也是天命。于是,他就对后事进行了安排,给刘禅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很简单,都是让他亲贤臣远小人,好好治理国家。在信的最后,诸葛亮这样写道:“在我死后,找四个强壮的士兵,抬着我的棺材一直往南走,杠断绳烂之处便是我的葬身之所。”

  虽然刘禅治国能力有限,但他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对诸葛亮言听计从。既然丞相发话了,刘禅没有任何犹豫,就按照其遗言进行了安排。另外,为了表达自己对丞相的尊敬和怀念,刘禅还亲手挑了几根抬棺材所用的杠子,以及捆绑所需的绳子,然后安排了四名威武雄壮的士兵,让他们抬着棺材出发了。

  他们四人走了三天三夜,几乎全都累趴了,而此时杠未断,绳也丝毫没有断的迹象,别提多苦逼了。四人认为,如果照这样下去,还没等到杠断绳烂之日,他们早就累死了。于是,经过短暂的商议,四人决定将装有诸葛亮尸体的棺材就地掩埋,然后就屁颠屁颠地回成都复命了。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刘禅看到他们四人回来,内心相当纳闷,自己亲自挑选的杠绳,就如此不堪吗?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将四人转起来亲自审问。严刑拷打之下,其中一人说出了真相,这让刘禅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果断将他们斩杀。因刘禅太过激动,一时间忘了问他们究竟将丞相葬在何处,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的埋葬地点了。

  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诸葛亮预料之中,他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防止死后墓地被盗。因当时战乱纷纷,盗墓之风猖獗,曹操生前就为自己布置了几十个假墓,作为你三国最聪明的诸葛亮,岂能不想到防盗一事?所以,通过这种做法,就没人能找到诸葛亮的墓地。根据野史记载,明朝大神刘伯温,为了证明自己比诸葛亮能力强,曾运用自己开挂般的风水学知识,找到了诸葛亮的墓地,并一个人偷偷将它挖开。当刘伯温刚打开墓地时,发现了一块墓碑,上面刻着“只有伯温到”五个大字。看到这五个字后,刘伯温吓得脸色发白,立马跪地磕了三个响头,并将墓地重新掩埋。回去后,刘伯温还将诸葛亮的画像挂在家中,每天睡觉前都必须祭拜,以表达自己对他的崇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