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斗力最强悍的 始终是绵羊一般的老百姓
2017-10-23 10:26:19

  耶律德光绝对是历史上运气最好的少数民族领袖,虽然他的契丹当时并不强大。后梁的河东节度使石敬瑭要造反,向契丹求救,承诺割让燕云十六州给契丹,这是中原地区的精华部分。石敬瑭此举让长城彻底失去功效,从燕云十六州到开封,无险可守。一直到元末明初,徐达才将这一地区收回汉人政府。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石敬瑭建立后晋,当了七年皇帝后死去,他的侄子继承皇位。石重贵对耶律德光称孙子,但拒绝称臣,不仅如此,还把在后晋经商的契丹人全部杀光,对契丹宣战说:“生擒德光者,擢升节度”。

20130428230149_cuGRG.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耶律德光御驾亲征,轻轻松松攻下开封,石敬瑭的后晋仅仅11年就灭国。此前,尚且没有哪个少数民族取得如此成就!后晋举国投降,只有河东节度使刘知远拒绝投降。

  耶律德光决定收拾刘知远,可是他发现自己的部队身陷战争,根本就无法开拔。与他对战的不是官兵,而是老百姓!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这与契丹的军事制度有关。乱世当兵,不过为了吃口饭,可是契丹军队从来没有军饷!契丹军队打仗,要挣钱、要发财,全得靠自己本事,要自己去抢,俗称“打草谷”。开封处于中原腹地,人口众多,这些老百姓被欺压得受不了,群起反抗,居然让契丹军队一败涂地。

  还未与刘知远开战,耶律德光被迫撤回老家,走到河北栾城县的一片树林,突然暴病而死!此林被汉人命名“杀胡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