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祖坟失盗 11件价值数亿珍宝丢麻袋中!
2017-10-23 10:44:49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盗墓贼最喜欢盗帝王墓,就因为一点里面宝贝多、价值大。至今最奢华的陵墓,毫无疑问就是秦始皇陵,秦始皇在世的时候就征调全国七八十万万民夫,耗费近40年修建。由于设置的防盗措施实在太强悍,也就没有任何盗墓贼能下的了手。于是就有人盯上秦始皇的祖坟,其祖上都是秦国的君主,而且战国时期秦国是属于最强大的国家,因此秦始皇先祖的墓,绝对拥有很多价值连城珍宝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秦东陵位于西安骊山西麓,查阅《史记》可得知,里面埋葬着4位秦国君王。秦东陵是八十年代村民修水渠无意发现的,后来经专家确认无误,由于担心消息的传开,防止陵墓失盗,开始派专人保护起来,日夜都有人看守。可在2010年的时候,一号陵墓(秦昭襄王陵)发现一个长达36米的盗洞,看守人员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对劲,明显有盗贼进入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随后,专家小组立刻赶到秦东陵,经测量发现盗洞大小为70×50cm,一路直达墓室。光看盗贼所挖的盗洞,就十分的专业。当专家进入墓室时,发现棺木存在严重损坏,里面还留下所谓的盗墓神器“洛阳铲”等工具。原本指望通过盗贼接触过的棺木,以及盗墓工具提取指纹来破案,可是在是太狡猾,现场没留下丝毫痕迹。

  但法网恢恢,经过几个月的的努力终于破案了。原来是一位徐姓的中年男子在背后操作,据交代他们总共7人联手,过程中使用了对讲机以及现代先进爆破法完美打洞等。专家一听他们的交代大呼人才,手段竟如此不一般。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随后在徐某家中床底下,发现一个随意放置的麻皮袋,原来里面全是盗取的珍宝,总共11件价值过亿,分别是漆木高足豆一件,高足豆底座三件,漆木简七件。经专家鉴定后,均属秦昭襄王时期的文物无误,非常的珍贵,任何一样都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能保存下来非常的难得。更难得的是文物大半年的时间没有流失掉,难道徐某不为钱财?

  肯定不是,他自然是想拿珍宝换钱财,可但凡识货的人,看到如此贵重的古物,也没人敢接手。总之,珍宝能失而复得已是万幸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