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的入口已经找到 为何始终不敢挖掘?
2017-10-23 14:47:39

  秦始皇作为第一个一统中国的皇帝,其功绩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在统一中国后,便开始动用大量人力物力修建阿房宫和骊山陵墓,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座秦始皇为自己准备的的骊山陵墓,骊山陵墓从公元前259年开始动工,到公元前210前才修建完成,耗时39年,负责设计这座陵墓的是秦朝丞相李斯,而大将章邯负责监控,动用的劳动力更是历史罕见,司马迁在《史记》中记载到:秦始皇为了修建骊山陵墓动用数十万的劳力,里面埋葬着富可敌国的陪葬品。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骊山陵墓建成后,秦始皇为了防止消息泄露,将所有参与建设的工匠全部杀害了,从此陵墓入口也成为了一个谜,项羽灭掉秦国后,就曾动用大量的人力寻找秦皇陵,但找了几个月仍然一无所获,也就放弃了。在此后的2000多年间,秦皇陵引无数盗墓贼竞折腰,无数人想打开秦皇陵获得里面的宝藏,但结果都和项羽一样,以失败告终。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近代社会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消失了2000多年的秦皇陵也早已被找到,而且以现在的技术手段,要挖掘秦皇陵也不是一件难事。打开秦皇陵还有巨大的好处,里面的陪葬品不但价值连城,更对考古研究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还有经济学家曾算过一笔账,如果秦皇陵打开成为景点的话,每年光门票的收入就超过25亿元,如此多的益处,按理来说国家应该组织考古队立刻动工,但是为何国家至今没有开挖秦皇陵的打算呢?

  很多人就会联想到一些古时候的传说,一些史册中记载,秦皇陵被一条水银河包裹着,水银河释放出来的汞蒸气已经充满了整个地宫,如果冒然打开的话,很容易小命不保,而且秦皇陵还建造了大量的机关,整个地宫可以说处处都是危机,但是以现在的技术手段要解决水银和机关的影响还是不难,所有因为这些而不打开秦皇陵就不成立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个传说就是秦皇陵有千年的诅咒,开墓者必备诅咒死去,这个传说还是有一定的依据的,秦始皇时期,为了追求长生不老曾炼制各种丹药,所以很是信任所谓的巫师和方士,而这些人是否真的有给秦皇陵下诅咒的能力吗?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了答案,而且国家肯定不可能因为这个就放弃打开秦皇陵,这还不让人给笑话了?

  真正的原因其实要追溯到1974年,当时秦始皇兵马俑被一群农民偶然发现,秦始皇陵正式浮出水面,国家立即组织考古队伍对兵马俑进行挖掘保护。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兵马俑,其实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刚出土的兵马俑个个神采飞扬,盔甲和脸上的颜色甚至够清晰地被看见,但是没过几分钟上面的颜料就被空气氧化了,变成了现在的土色,这种情况至今考古界都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更别说地宫里面还多许多未知的问题。博物馆副馆长田静也曾出面解答人们的质疑,现在国家对文物还是保护为主,在没有把握保护好里面的文物的情况下,是不会贸然打开秦皇陵的。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相信终有一天秦皇陵将重见天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