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曾留下一笔巨额遗产但是崇祯至死都没有找到

  当年崇祯皇帝即位的时候,明朝已经是风雨飘摇,危在旦夕了。内有李自成的农民军起义,外有多尔衮虎视眈眈,加上流年不利,国内到处都是自然灾害,民怨四起。当时,明朝的国库已经见底了,于是崇祯就拉下脸来,向各位大臣们借钱。

 万历1.jpg

网络配图

   大臣们一听说要自己掏钱,一个个都找各种理由推脱。但实际上明朝皇宫里面藏了一个宝藏,价值连城。但是崇祯皇帝到死也没有找到,倒是让李自成给挖了出来,发了一笔横财。

  万历皇帝当时也是挥霍无度穷奢至极,国库里的银子早就被他花光了。于是他就想了一个敛财的办法,下令禁止民间采矿,留着由官家来采,并派亲信太监驻矿,称之为矿监。

  万历皇帝依靠挖矿,每年的收入有好几百万两白银。这都属于他自己的私房钱,他一次也花不完,于是就藏在了明朝的皇宫里面。《甲申三百年祭》记载,当时万历皇帝一共藏了白银3700万两、黄金1500万两。

  万历5.jpg

网络配图

  崇祯皇帝也知道有这笔钱,曾经派人去寻找过。但是翻遍了整个紫禁城,也没有找到这笔钱。要不然,崇祯也不会开口向大臣们借钱,明熹宗朱由校临死前叫崇祯留用魏忠贤,可能就是把藏宝的地点告诉了他。

  但是崇祯登上皇位后,上去就杀了魏忠贤,这笔宝藏也就下落不明了。之后李自成的大军攻进了紫禁城,崇祯皇帝被逼的吊死在了煤山之上,之后李自成在紫禁城的地窖里面,找到了一笔宝藏,据传这就是万历皇子的遗产。

 万历6.jpg

网络配图

   有时想想历史也真是挺有意思的,如果崇祯找到了那笔财富,怎么会被李自成打败呢?不被李自成打败,清军也根本就无法入关了,或许中国后期就不会有闭关锁国了,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说是不是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