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有一宫从不敢开放 真实原因令人哭笑不得
2017-10-23 15:43:33

  北京城的故宫,是古代皇家的居住地,占地辽阔,豪华雅致。清朝灭亡后逐渐对外开放,普通老百姓通过买票可以进去一睹尊容,许多人因此慕名前往。但并不是故宫中的所有地方都可以参观,像冷宫就是一个禁足之地。那冷宫为何会禁止人进去参观呢,难道是因为阴气太重吗?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实则不然。在古代,冷宫是失宠妃子的专门居所,离皇帝很远,一切大小事务都是由皇后管辖。失宠的妃子犹如落难的凤凰,不管是宫女还是太监,都可以进行任意欺负,所以冷宫对于后宫妃子来说,是一个跟地狱差不多的地方。

  此外,朝代不同,关于冷宫的定义也不同。在汉朝的时候,冷宫实际上就是关押女犯人的地方,也叫做永巷。像刘邦最宠爱的妃子戚夫人就是在永巷在吕后做成了人彘。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到明朝的时期,最荒凉的寝宫变成了失宠妃子的居所,比如王恭妃就是被打入冷宫中不得见自己的儿子,明末时期的成妃则因为得罪了大太监而被打入冷宫,受尽折磨跟欺负。

  现代故宫已经向世人全面开放,但是唯独没有开放冷宫,因此引来了众人猜测其原因,有人说是失宠妃子怨气聚集,因此不适合众人参观游览,也有人认为冷宫作为故宫中的特殊之地,可能有许多不可告人的重大秘密。其实,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真正的原因很简单。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故宫经过几百年的风雨,很多地方都已经破败不堪,现在那些可以参观游览的地方都是已经修缮好了的,而冷宫作为最偏僻也最落败之处,修缮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因此,如果开放的话,不仅景观不算好看,而且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此外,冷宫地势偏僻,终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还没有专人进行打扫,如果要是开放的话,难免会影响参观者的心情。而且冷宫相当于是后宫里的牢房,牢房能有什么看头呢,这也算是冷宫不开放的原因之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