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守墓人至今存在 还有世代相传的祖训
2017-10-24 16:32:41

  守墓人似乎一直是个神秘的群体,历朝历代无论是怎样坚固的皇陵,在它的身边总是会形成一个小村庄。而其中的人不需要干什么工作,只需要每日看守皇陵,防止一系列的问题,而他们的花费则是由朝廷出。

  封建时代早就已经离我们而去,那这个世界上还有守墓人存在吗?答案是肯定的,有这样一群守墓人。他们守护一座皇陵几千年,却有一条很奇怪的祖训。那便是每人必须守墓二十年,但在此期间不能有名字。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他们守护的就是秦始皇陵。这座闻名天下的皇陵历经三十九年建造完成,南依骊山,北临渭水之滨。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宏大,设计完善帝王陵寝,甚至还有野史称此陵乃是中国龙脉。

  秦始皇陵中有不计其数的金银财宝,虽说保护措施很多。但是秦国还是派了大规模的守墓人守护。据说是这些守墓人是蒙氏后裔,这个对秦国忠心耿耿的家族世代守护着皇陵。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根据历史记载,当时项羽攻入咸阳的时候也打过秦始皇陵的主意。但是等到他带着将士来到秦始皇陵外的时候,却发现阴风阵阵,眼前竟然诡异的出现了三千阴兵。

  这可把我们的楚霸王项羽吓坏了,虽说项羽在战场上勇猛无敌,但是碰到这样的诡异的景象。心里还是怵得慌,虽说财宝很诱人,但是也要用命享用。项羽当机立断,立刻调转马头走人。相传这三千阴兵便是守墓人蒙氏一族。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这些守墓人平日里不被人知晓呢?有不少野史之中记载,守墓一旦开始整个家族都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这些家族十分遵守信用,并且在守墓的过程中不准有自己的名字,故而不为外界所知晓。

  每人守二十年,然后守墓人便可以离开,去做他们想做的事。这些守墓人代代传承下来,几千年竟然未曾中断。正应了一句话,士为知己者死,让人倾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