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借着巨鹿之战崭露头角之时 刘邦在干什么
2017-10-24 17:14:56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公元前208年,出现了一件让天下义军惊骇的事情,那就是他们的精神领袖项梁在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突然在定陶战死了,这对于起义军无疑是晴天霹雳。

  而这时候,起义军的领导权就落到了项羽刘邦的身上,这两人直接指挥部队展开了防御,徐州与砀山的一条线上,排成抵御定陶、保卫盱眙的阵势。

05d88602d582fe2a8af5f88b06906698.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神情复杂的楚怀王也来到了彭城,趁着项羽失去了自己的叔父,惊慌失措之际,拿掉了项羽与项梁老部下吕臣的兵权,将这些士兵直接归于了自己领导。

  但是很奇怪的是,这场政治斗争中,刘邦居然因祸得福,被楚怀王另眼相看,任命为了砀郡的郡守,这时候反秦的赵国遇到了危难,楚怀王大手一挥,把原本项梁的军队交给了上将军宋义,而项羽只沦为了一个二把手。

2.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就要说说赵国的情况了,赵国原来的国王是一个叫赵武臣,在章邯大军压境之时,被自己的手下杀了,陈余和张耳逃出后又另立了一个宗室赵歇,把他奉为赵王。

  然后这两人向天下起义军求援,这时候燕王韩广,齐相田荣全都来了,但都因为怕被消耗实力,所以一直驻足观望,他们通通都在等着楚国的军队。这时候的楚怀王出动了两支部队,第一支便是上将军宋义率领救赵的军队,另一支则是给了刘邦,让其攻克秦军的大后方。

2425931458628622.jpg

网络配图

  这些天下起义军的部队,除了刘邦发动闪电战,杀入了秦朝腹地,其他的全都驻足在了赵国身边,谁都不敢先动手,而救赵主力宋义居然也驻足不前,这就把二十八岁的项羽气的牙痒痒,于是毅然决然的在帐中斩杀了宋义。

  然后他带着楚军整整与秦军交战了九次,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终于取得了胜利,要知道当时那些起义军只是在一旁作壁上观,在此不得不佩服项羽,果真乃是神人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