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谋反成功后为什么干的第一件事不是登基
2017-10-25 10:08:04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朱棣的皇位来的确实有点不正,或许他不是一个好人,但却是一个真正的好皇帝。在位22年,干了很多帝王都不曾达到的成就:永乐盛世、万国来朝、永乐大典、迁都、郑和七下西洋等等。历史对他的评价极高,是古代一位非常有作为的皇帝。

  然而在朱棣谋反成功后,攻进皇宫前干的第一件事却不是登基。

1.jpg

网络配图

  建文四年,即1402年,朱棣打败了南军,进入了京城,向着大殿走去,因为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基了。突然一个官吏拉住了朱棣的马,这一行为使气氛很紧张,因为一路上都很顺利,朱棣大吃一惊,我谋反不去登基做什么?更令人吃惊的在后面,这个官吏告诉朱棣,现在不能去登基。周围的人都认为这个官吏发疯了,朱棣打了那么多仗,吃了那么多苦,目的不就是为了皇位嘛?现在 居然有个找死的人居然想阻止。

朱棣

网络配图

  只见这个官吏说了一句话:“殿下是应该先去即位呢,还是先去祭陵呢?”朱棣略加思考,马上调转马头,去找老朱的坟墓去了。

3.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朱棣也是很清楚,他的造反是有问题的,披着合法的外衣,干的却不是那回事。直接攻进去做皇帝非常不妥,这不是像世界宣布我是为了自己才谋反的吗?和他之前打着“清君侧”的口号相违背,此时给老爹上上坟,向天下宣告我是遵循祖制为国除害,消除社会影响才是大事。

  忘了说一下,这个官吏叫做杨荣,是明朝历史上著名内阁“三杨”之一成员,非常善于谋断,后面在朱棣去世后,也是他起了一个关键作用,把皇位安全的交接给了明仁宗朱高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