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太监一时大意 她从宫女意外成为传奇皇后!

  在中国古代,总会有一些传奇故事,似乎有些历史就是在巧合之下发生的。今天说的一个传奇故事就是宫女变皇后的故事,真是太离奇以至于难以相信。

  窦漪房,又称窦太后,她出身穷苦人家,为了生存,为了逃难,她侥幸被选中宫女进了宫,似乎她的运气不错,进了宫好运气也没停下来。

1.jpg

网络配图

  汉高祖刘邦死后,吕后把持朝政,窦漪房成为吕后身边的侍女。但是宫女太多了,吕后准备裁员,窦漪房被赏赐给了诸侯王。

  当窦漪房知道以后,她花了点银子,向管理此事的太监请求能够把她的名字写在赵国。这太监也同意了,但是可能时间一长,太监就忘记了或者是记错了,窦漪房的名字被误放进了代国的名册里。就这一马虎,窦漪房的命运就被改变了。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没有到家乡赵国,而是去服饰代王,代王刘恒见她,一眼便喜欢了,深的代王的宠幸,于是,后来给他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刘恒以前的王后去世以后,窦漪房成了王后,风光的很啊,等到吕后死以后,更幸运的就来了,代王登基为帝,而且自己又十分宠幸。可想而知肯定皇后啊,皇帝死后,儿子登基,那顺理成章的皇太后,后来孙子也当了皇帝,窦漪房又成了太皇太后这是她一生中获得的最高位置。

2.jpg

网络配图

  西汉的文景之治和他一定有一些关系,因为他的儿子是她教育的,离不开她的敦敦教导。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窦漪房推崇“黄老思想”,这让三位皇帝受其影响,最终把西汉推上了最强盛的时期,而窦漪房也成为了一名传奇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