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用的冷兵器为什么现代人就拿不动了?
2017-10-29 09:30:37

  在中国古代兵器种类非常多,除了在古装剧里面常看到的暗器飞镖外,很多主角的兵器都是六七十斤以上的。如果是在军前叫阵,兵器重量少于百来斤都不好意思拿出来。那为什么这些兵器在古代都能用,现代人却完全拿不动,那古人又是怎么打仗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相比武侠小说和电视剧,一些正史里面都有讲到,三国、隋唐里面的一些英雄豪杰,随便一个人拿出来的兵器都是几十近百斤的兵器!莫非古代人比现代人都要强壮吗?

  先说一下第一点,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里面很多的情节都是夸大的!都是出于艺术成分的考虑,很多地方都用到了夸张手法。古代人也是跟我们一样的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根本不能扛那么重的武器上战场,还能够挥舞这么重的兵器厮杀自如。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那么古人的兵器到底有多重呢?史记司马迁曾记载,张良曾经招募了一位勇士,并为他打造了一件一百二十斤的铁椎,让他伺机刺杀秦始皇。还有三国志里面也记载,典君手拿一对八十斤的双戟。这么一看一百多斤确实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古人和现代的计量方式是不一样的,当时的一斤也就现在半斤左右。那么张良给勇士打造的铁椎也就60斤吧。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古人也不像现代人,他们绝大多数者是农民,而且做的都是一些重体力活。古代也经常要打仗,所以他们也会经常训练,力气就很大,再加上一些技巧的话,能把那些几十斤的兵器使用的很自如也就比较正常了。现代人大部分都没有从事体力劳动,力气怎么可能大呢?古人能派到阵前的,都是万里挑一的,力气就绝对不可能小了。

  现在让你拎一桶水可能都拎不动吧?所以还是要加强锻炼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