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和李淳风传奇的一生!竟由一个妇人改变

  唐太宗李世民手下有两个军师,一个叫袁天罡,一个叫李淳风。两人能掐会算,天下闻名。更是“身兼多职”星象学家、相士、道士、风水大师、预言家、数学、历法、相术、阴阳学 ,简直是个怪才,

1.jpg

网络配图

  最著名要是他们二人合作的《推背图》(融合了易学、天文、诗词、谜语、图画为一体)简直是窥视了自天地形成以来的万年国运兴衰治乱。就连《宋史·艺文志》正式将此书列入正史,可见当时对这部奇书的重视。

1.jpg

网络配图

  今天要说的是,民间传说:袁天罡和李淳风出来游玩,赶黑住进了一个老婆婆开的客店。刚吃罢饭,听见老婆婆吩咐说:“天要下雨呀,谁有什么放在院里头,赶紧拾掇拾掇。”两人算了算,没雨呀,就说:“这么晴哩天,俺们算没雨呀?”

  老婆婆说:“我说有就是有哩,你俩不拾掇,下湿了可不要埋怨。”

2.jpg

网络配图

  正说哩,唿喇喇一个忽雷,大雨从天而降。两人大吃一惊,急忙问老婆婆,“大娘,你怎么有这么高哩才能哩!俺们怎么没算出来?”老婆婆说:“哎......孩,我有甚才能哩,就是凭哩两脚后跟。左脚后跟一痒,就要刮风;右脚后跟一发痒,就要下雨。”两人说:“脚后跟这么准哩?”老婆婆说:“准哩。袁天罡、李淳风也不抵老娘哩脚后跟!”一下把两人说了个透心凉,再不敢自高自大了,回家死心塌地学了三年,才又出来做事情。

  可以说是要没有神秘的老婆婆就没有以后的袁天罡和李淳风!改变了一个人就是这么微妙。印证了那句老话“人在打击中成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