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一线生机刘禅为什么会向敌军投降?
2017-10-30 14:00:25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知道三国的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刘备诸葛亮打拼的江山非常完美,而那个过程又是非常的不容易,但是刘禅却可以随便就将江山送给别人,真的是让人非常的心急。曹魏灭掉蜀国的那一站才维持了两个月,就将整个蜀国都给灭掉了,但是那个时候明明刘禅手上还有十万的大兵可以抵挡,说不定就可以挽回局势,但是为什么刘禅还是选择认输呢?

  刘禅1.jpg

网络配图

   当时,邓艾已经派人攻到了城门口了。而蜀国这时候居然还是人心涣散的局面,很多人认为应该要去投靠东吴,这样才能有机会生存下来。也有人认为应该要去南方,先避过这个难关。也有人说应该直接投降,才是最正确的。但是只有一个人对刘禅说了这么几句话,让刘禅就这么乖乖按照自己的计划走。

  首先,绝对不能依靠东吴。天下的君主是不可以轻易的去投奔别人的。而且东吴的势力也没有非常的强大,早晚有一天会被曹操和魏国的军队灭掉,那么反正都是要被曹魏给收服的,那么为什么又要承受这样子投靠的屈辱又还是得再承受一次被打败的屈辱呢?

  刘禅3.jpg

网络配图

   再者,往南边去是可以执行的,但是现在根本不是时候。想要往南边去就应该提早做打算,现在这些大臣都是只顾自己的生命的人,谁知道在半道上会发生些什么呢?而且毫无准备的就往南边去,也没有办法在那里立足,也没有可靠的大臣,那么谁知道这个计划到底是生路还是死路呢?况且原本统治南方的时候,那些百姓就是用武力来镇压的,本来就对我们心存不满,这一去他们肯定是不会听从我们的命令的。

  刘禅听了这些话感觉非常的有道理,再看看自己的那些精兵都没有办法马上赶回来,自己也只能是处于坐以待毙的处境,不如选择投降,让大家都各自散去。

  刘禅4.jpg

网络配图

   这个人之所以会让刘禅投降,是因为出于大局来考虑,更是因为他本身就一直被诸葛亮压制着,根本就没有什么发挥才华的机会,对刘禅更是没有什么君主之情可以说,所以说出要刘禅投降也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

  所以刘禅最后才会选择投降,而蜀汉这个曾经非常风光的政权也就这样子的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