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实力不弱为什么打仗总是失败呢?
2017-10-30 14:12:00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中国古代的统治者一般带兵出征都会有多多少少的胜利,尽管不能每一次都胜利,但是好歹也能有那么几次的胜利。但是非常奇怪的是隋炀帝每一次出征,每一次都是以失败结尾的。这就让人非常不解了。因为隋炀帝的能力并不是非常的差的,而那些没有能力的人反倒能取得战争的胜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隋炀帝2.jpg

网络配图

   那个时候,隋炀帝决定要攻打高丽,于是就让庾质来说说对现在的形式的看法,能不能打赢这场战争。庾质就说,战斗是可以胜利的,但是胜利的方法就只有一个,所以皇帝千万不能亲自带兵出征。隋炀帝一听到这个就不高兴了,没好气的说,如果害怕的话不用跟着自己去打仗,留在这里就可以了。

  但是隋炀帝刚带兵打仗,庾质一直在担忧的事情马上就发生了。敌军一下子就将东城防卫了,而隋炀帝却还非常淡定的说,如果你们投降,我就不会杀害你们,但是如果你们不愿意,我就会对你们不客气了。而这句话就被高丽的士兵当成了护身符,但是隋炀帝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将东城攻打下来,因为只要隋军快要胜利的时候,高丽就会说要投降,但是背地里却一直在准备着下一轮的防御,所以隋炀帝一直没有办法将东城打下来。

  隋炀帝3.jpg

网络配图

   而且隋炀帝非常喜欢指挥战事,根本就不给任何士兵灵活处理战事的机会。那么战场上的事情变化的非常的快,没有随时变化战术怎么能很快的打败对方呢?

  再者,隋炀帝对自己手底下的士兵也没有非常的好。隋炀帝总是觉得自己非常厉害,不需要别人来告诉自己应该要怎么做,所以很多将领的劝告他都没有听进去。而且总是要求士兵要操练,没有很好的安排好休息的时间,导致士兵们也非常的疲倦,没有精神上战场。

   隋炀帝.jpg

网络配图

  而且隋炀帝管的事情非常的多,不管是哪一个士兵,隋炀帝都要管。那些将领也没有办法忍受这么猛烈的干预,自己想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做好,导致整个军队非常的压抑,打仗也更没有动力。

  而且隋炀帝也不懂得看穿敌人的计谋,一直让士兵往前冲,士兵死伤非常多,大家一看更觉得非常的心寒,更没有继续打仗的动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