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对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多愤怒?发下毒誓
2017-10-30 14:23:02 李焞 李旦 李显 李治 李世民 李渊

  说起中国历史上的著名帝王,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唐宗宋祖,秦皇汉武。这四位皇帝,个个都是天之骄子,他们所做的功绩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时代,影响了后世百年甚至是千年的时间,而唐太宗以他的雄才伟略,开拓了大唐的广袤疆土,现在在海外的华人聚居地被称为唐人街,海外华人喜欢穿的衣服也被称为唐装,足见其影响力。

  但是唐太宗李世民虽然成了千古一帝,但是他登上皇帝位置的手段,是实打实的血腥。在公元626年的7月2日,被太子李建成陷害的秦王李世民,决定先下手为强,于是率领长孙无忌尉迟恭侯君集、张公谨、刘师立、公孙武达、独孤彦云、杜君绰、郑仁泰、李孟尝等人,准备在这一天将事情全部给解决掉。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于是,当李建成和李元吉进入玄武门之后,来到临湖殿前,发觉事情不太对劲,俩人调头就开跑,但是此时李世民已经痛下杀手要把俩人非除掉不可。李世民用箭射死李建成之后,却因为慌张掉落马下,李元吉一看这李世民是要斩尽杀绝,就赶紧用弓弦来勒李世民,李世民险些被勒死,最后被尉迟恭所救,尉迟恭一箭射死李元吉,玄武门之变就此尘埃落定。

  当时李渊正在宫里还什么都不知道,尉迟恭被甲闯入时,李渊吓了一大跳,忙问发生了什么事。尉迟恭回答说太子和齐王作乱,已经被秦王给除掉了,李渊此时大惊,但是事已至此,也无力挽回了。最后安抚李世民道,说自己差点有了投杼的疑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李渊差点被流言蜚语给迷惑,而冤枉了李世民。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此时非常感动,对着李渊是痛哭流涕。随后玄武门之变后对自己两个兄弟家人的处置,李世民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常年在军中的李世民,深知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于是将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儿子统统处死,并且从皇室里除名,也就是将这些人也当成谋反的乱臣贼子

  李渊对李世民这样做,真的是一点意见也没有吗?其实,李渊对李世民的愤怒,何止是没有,可以说是深入骨髓一般,因为李世民杀的不是别人,也是他的亲儿子,为此,李渊竟发下了一个毒誓:我的儿子互相杀戮,你的儿子也会兄弟相残。

  万万没想到,这句话是真的应验了。先从李世民的14个儿子最终结局说起,太子最终被贬为庶人,最后流放到死,二儿子早薨,三儿子被缢死,四儿子被贬黜后死在路上,五儿子被赐死,六儿子流放到死,七儿子自杀,八儿子服毒自杀,十儿子流放被杀,十一十二子早薨,第十四子被别人逼着自杀,只有最后那个当了皇帝的第九子李治和一生平庸的第十子李福没什么事,而李治最后竟然把皇权让给武则天,也让唐朝后来的李氏子孙遭受屠戮。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所谓是老子英雄儿好汉,其中,太子李承乾和第四个儿子李泰就直接上演了争储的戏码,最后俩人都失败,被太宗李世民给统统分开,并且后世的皇位之争,都是血腥异常。不得不说,李渊对李世民杀兄弟的做法是真的愤怒,否则也不会说出诅咒自己儿孙的话来。

  最后,李世民也许是思念自己的两位兄弟,将李建成和李元吉又给恢复了皇太子和亲王的身份,但是追加的谥号里,又有贬低的意思,可见李世民认为,他的两位兄弟也是存在着极大的过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