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倜傥只是传说 真正的唐伯虎一生穷困潦倒
2017-10-31 11:57:28 文征明 祝枝山 徐祯卿 唐伯虎

  “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可谓众所周知,历史上真实的唐伯虎是一个什麼样子,真的是风流倜傥吗?真的是家中妻妾成群、身无分文吗?惋惜电视剧对唐伯虎的描绘都是一个虚拟,不错历史上的唐伯虎确实有才气,但是他却是一个悲情佳人。

 唐伯虎.jpg

网络配图

    说到唐伯虎悲情是由于历史上的他,不只仕途坎坷后半生穷困潦倒,最终妻子又离他而去,后果他在孤单贫穷中渡过了本人的余生。唐伯虎(1470年3月6日至1524年1月7日),名唐寅,字伯虎,一字子畏,号六如居士,江苏苏州人。

  可以说唐伯虎出生时家境相当不错,父亲经商,也正是如此年幼的唐伯虎遭到了很好的教育。唐伯虎16岁时科举参与参与秀才考试,后果以第一名的成果惊动整个苏州。惋惜天有不测风云,或许说一团体年老时走的太顺利不是一件坏事,从唐伯虎20岁开端家道一再没落。先是父母双双逝世,后来第一任妻子也逝世了。

  唐伯虎1.jpg

网络配图

   试想原本是个富二代,含着金钥匙出生忽然变成的一个穷一代,这对唐伯虎是一个多麼大的打击。但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前面,当家道中落后唐伯虎把本人的希望寄予在科举考试上,惋惜最终的结局却让他彻底伤透了心,由于被诬害触及会试泄题案他得到了出仕的时机。

  接连的打击让唐伯虎痛不欲生,他的心态也开端发作了变化,最终爲了生活他还是靠卖字画爲生。唐伯虎的终身共有两位妻子和一位红颜知己,妻子第一个妻子因难产而死,第二个妻子最初弃他而去。就在唐伯虎孤单时,一位红颜知己离开他的身边,她就是沈九娘,不幸的是沈九娘最初也早早就病死了。

  唐伯虎2.jpg

网络配图

   公元1532年1月7日,唐伯虎孤单交困中病逝,终年54岁。2013年6月3日,唐伯虎的手卷卷《松崖别业图》开端拍卖。最终起拍2400万的人民币竞拍价,经过场内外40次竞价,被场内买家以落槌价6200万元拍得,外加佣金后成交价达7130万元,打破了唐伯虎绘画的世界纪录。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唐伯虎生前画的画很多,但他在世时绝大少数都没能卖出个好价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