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怀疑他谋反 他直接脱下上衣救了自己一命
2017-11-01 09:52:54 尉迟恭 秦琼 罗成 李世民

  尉迟恭唐朝的开国名将,为李世民曾经立下赫赫战功。在玄武门之变时,正是他杀死了齐王李元吉,率军攻入玄武门控制了李渊的部队。李世民能顺利登基和尉迟恭的关系密不可分,在李世民上位以后他也成为了当朝的第一红人。

  史料上记载尉迟恭为;一生戎马倥偬,立功无数,敬德所得财,必散之士卒,颇以功自负。意思就是说他一生征战沙场,建功立业无数,但是却不爱钱财,把得到的金钱都发给部下,并且为人居功自傲。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当年李世民大宴群臣,尉迟恭发现竟然有人的座位在他之上,于是勃然大怒,质问道;你有何德何能,敢坐在我的头顶,李道宗就像他解释,而尉迟恭忽然勃然大怒,对李道宗拳脚相向。

  李世民知道以后对尉迟恭说,朕自从登基以来,善待功臣,就是怕发生刘邦屠杀功臣之事。但是你居功自傲,行为太不检点。怕是要逼着朕做出当年汉高祖之事啊,尉迟恭一听,吓得连忙磕头认错,像李世民保证自己以后肯定严加约束自己的行为。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从此以后尉迟恭变得收敛很多,但是他到底是个武将,说话直来直去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廷质大臣得失,有些人就怀恨在心。暗地里就捏造了尉迟恭要谋反的谣言,传到了李世民的耳朵里。

  一日,李世民假装和尉迟恭在闲谈。无意间提起说;我听人说你要谋反,有这回事吗?李世民以为他会为自己辩解,谁知道尉迟恭答到;我就是要谋反。我跟着陛下出生入死九死一生的打下了大唐江山,如今天下太平了,我就要谋反了,说完把自己的衣服脱下。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看着他伤痕累累的身体,想起自己和他征战沙场时,他数次就自己与为难之间。要是没有他自己早就死了,如何还能登上这九五之位。于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亲自为尉迟恭穿衣说道是朕错了,不该怀疑你。

  之后尉迟恭就开始淡出朝廷,每日在亭台楼阁间游山玩水,到了658年,在家中无疾而终,享年7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