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抢手的皇后:一生竟然经历过六任皇帝丈夫!

  历史上美女不少,有才能的玩起权利来丝毫不逊色于男人,没有才能的凭借容貌倾国倾城。中国历史上,有这样的一位奇女子,经历六位君主丈夫而屹立不倒,还得以善终,她就是萧皇后

  萧皇后是怎样美艳绝伦的女子?何如博得乱世英雄及帝王们万千宠爱?据说萧皇后天生丽质,娇媚迷人,至于说她美到什么程度,语言可能根本无法描述,从她年近五十仍让李世民看得丢了三魂六魄来看,倾国倾城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年近五十的她又如何让三十多岁的唐太宗甘拜于其石榴裙下?

  萧皇后天生尤物,在出生时候,就有一位奇人给她面相,得出八个字——“母仪天下,命带桃花”。这八字果然陪伴萧皇后的一生,从13岁开始嫁给杨广后,历经了隋炀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可汗的王妃,最后又成为唐太宗李世民的昭容。

 萧皇后3.jpg

网络配图 

   千般沧桑、万种风流,是她几十年生命历程的写照,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独特的女人。

  第一任:隋炀帝

  隋炀帝杨广身边的极品女人萧皇后,天生就是一个人间尤物,年仅十三岁就作了晋王杨广的妃子。然而,随着隋朝灭亡后,她便开始不断地被迫更换身份,从隋场帝的皇后,到宇文化及的淑妃,再到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杨广让宫女穿开裆裤让自己淫乐时,肯定不会想到自己的皇后会经历这千般沧桑、万种风流。

  第二任:宇文化及

  宇文化及是御林军中的一个军官,平日的工作就是保卫整个后宫的安全。由于工作的便利,宇文化及可以合法地接近萧皇后。面对上天恩赐的礼物,萧皇后没有让他跑掉。某个月黑风高之夜,当杨广正在宣华夫人的宫里享受人间极乐时,萧皇后把宇文化及拉到了自己的大床上。

  第三任:窦建德

  萧皇后1.jpg

网络配图

   在中原一带起兵的窦建德把宇文化及杀了,他被萧皇后的美貌深深吸引,霸占了萧皇后,把萧皇后纳为小妾,窦建德的原配妻子曹氏非常的嫉妒吃醋,常常给他们一些难堪。在他们两人沉浸于温柔乡中时常常不期而至,搅乱窦建德和萧皇后的好事,但窦建德毫无办法。

  第四、五任:突厥可汗父子

  隋末突厥势力崛起,大有直取中原的势头。原来远嫁给突厥可汗和亲的隋炀帝的妹妹、萧皇后的小姑义成公主,听到李渊已在长安称帝,又打听到萧皇后的下落,就派使者来到乐寿迎接萧皇后。 窦建德不敢与突厥人正面对抗只好乖乖地把萧皇后及皇族的人交给来使。萧皇后到了突厥后,突厥可汗也被萧皇后的美貌深深的吸引,娶了她。这个突厥可汗死后,按突厥人的风俗,老番王的妻妾——义成公主与萧皇后姑嫂两人又被新任番王接纳,成为他的妻妾。

  第六任:唐太宗李世民

  萧皇后6.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贞观四年,唐朝派大将李靖打败突厥,要回了萧皇后,萧皇后没想到自己还能顺利回到故乡,当时年近花甲的萧皇后含泪回到故乡,赢得了大唐独特的礼遇,辗转十几年,萧皇后又成为了大唐天子的爱妾。

  经历了人世沧桑,萧皇后入宫,并没有争宠等举动,反而十分明事理,有次见到唐太宗奢侈浪费,自己又不便明说,只是平静地说道:“陛下乃是开创基业的明君,何必跟亡国之君相比呢!”

  唐太宗立刻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对萧皇后愈加的敬重和宠爱。如此,萧皇后在皇宫度过了18年的平静岁月,67岁时寿终正寝,结局也算平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