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军征方腊为何死伤甚重 只怪他的人阴招太多
2017-11-01 13:39:19

  之前说过宋江等人攻打方腊死伤惨重,除因为方腊的组织更加具有煽动性,信仰坚定,他们打仗灵活多变,比如躲城门边上给人一刀、挖陷坑尽是尖木,开句玩笑就是方腊部下都是学机械、土木工程的,会设计陷阱暗器果然是智勇双全令人钦佩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安道全被取回京师导致医疗水平下降,所以梁山军水土不服,病死可了一帮。而且方腊那边都不要抓活的,直接弄死。大BUG公孙胜和乔道清走了,还有一堆争头功作死的,比如鲍旭,决策失误。不少人死于探路,巡哨,比如金枪手徐宁井木犴郝思文,巡逻被捉,郝思文被活捉之后,先是凌迟处死,然后将头颅悬挂于城门。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此外,在攻打方腊之前,梁山连打了两大寇,虽然都胜利了,但在体力上已经很疲惫了,士气难免有低落之情。

  而且方腊手下的能人也不少,高人多着呢:石宝、邓元觉、厉天闰、司行方、王寅、方杰,后二人和卢俊义差不了多少;更有杀不少梁山汉的庞万春,着墨不多的白钦与着墨较多的吕方打成平手同归于尽。足以见方腊的实力不比梁山差哪去。

1592866893206927943.jpg

网络配图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是方腊军只会死守而没什么战略谋划,导致被梁山军各个击破,甚至如果一开始方腊军就集合所有力量和梁山决一死战,一决雌雄的话,真的胜负其实很难说。而且之前的战役也有拿田虎降将当替死鬼,而作者把梁山这些人的死留在了最后,不得不说写的有些快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