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荒唐的皇帝 看他是怎么断送大汉江山的
2017-11-01 16:25:00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汉高祖刘邦能跟项羽争了天下实属不易,他的后人像文帝、景帝、武帝也都干得不错。可是到了汉灵帝这儿,大汉江山就让他给玩完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堪称汉朝最荒唐的皇帝。汉灵帝刘宏,在位22年,活了34岁。正史上给他的介绍是刘宏在位期间,大部分时间施行党锢及宦官政治,又设置西园,巧立名目搜刮钱财,甚至卖官鬻爵以用于自己享乐,在位晚期爆发了黄巾起义。可以说,黄巾起义是汉朝灭亡的导火索,此后近百年中国都处于军阀割据和三国鼎立状态。汉灵帝这个历史罪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汉灵帝刘宏

网络配图

  他有个爱好,为了盛夏避暑他盖了个“裸游馆”,让人采来绿色的苔藓将它覆盖在台阶上面,引来渠水绕着各个门槛,环流过整个裸游馆。他选择玉色肌肤、身体轻盈的歌女执篙划船,摇漾在渠水中。渠水中所植的荷花莲大如盖,高一丈有余,荷叶夜舒昼卷,一茎有四莲丛生,名叫“夜舒荷”。又因为这种莲荷在月亮出来后叶子才舒展开,又叫它“望舒荷”。

汉灵帝.jpg

网络配图

  灵帝整夜的饮酒直到醉得不省人事,天亮了还不知道。宫廷的内侍把一个大蜡烛扔在殿下,才把灵帝从梦中惊醒。灵帝又让宫内的内监学鸡叫,在裸游馆北侧修建了一座鸡鸣堂,里面放养许多只鸡。灵帝每当连夜地饮宴纵欲醉了以后,往往到天亮时还在醉梦中醒不过来。这时候内监们便争相学鸡叫,以假乱真来唤醒灵帝。灵帝的“裸游馆”后来被董卓纵火烧了。

汉灵帝3.jpg

网络配图

  灵帝在后宫中设列市肆,让宫中的婢女嫔妃打扮成买东西的客人,而他自己装成是卖货物的商人,玩得不亦乐乎。肆中的货物都是搜刮来的珍奇异宝,被贪心的宫女嫔妃们陆续偷窃而去,甚至她们为了你偷的多我偷的少而暗地里争斗不休,灵帝却一点也不知道。

  汉灵帝之后,汉朝江山动摇,到他的儿子汉献帝之后江山落入董卓之手,他的皇后和一众妃子、宦官都被董卓诛杀,也是从那之后,历史进入了三国时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