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后遭人唾骂300年 康熙想挖其坟却不得

  说起中国历史上的汉奸,想必大家脱口而出的就是吴三桂。这个人物在明亡清兴的风云际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关于吴三桂的事迹不必多说,人人都知道他父亲是吴襄,世受明朝的大恩,年纪轻轻就坐镇山海关,被崇祯皇帝封为辽东总兵,后来又加封为平西伯。后来李自成攻破北京城之后,吴三桂借清兵报家国之仇,不过当清兵入关并大败李自成之后,一切都变了。吴三桂也不敢再提借兵之事,反而成为了清朝的马前卒。从入关一直到云南,到处都留下了吴三桂绞杀南明的脚步。为清朝统一中国立下汗马功劳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吴三桂之后在康熙年间再次造反。先侍明朝,再降李自成,再降清朝,后来再反叛。吴三桂的一生绝对称得上是三姓家奴。

  1673年,康熙下令撤藩时,66岁的吴三桂发动叛乱,和清朝进行了长达8年的战争。在这期间甚至清朝的统治阶层已经动了逃回东北的想法。全凭青年康熙坐镇中央,压制了这种想法,可以想象,康熙对吴三桂是非常痛恨的。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在三藩之乱还没有结束时,吴三桂看到自己的兵力一点点败退,就匆匆的称帝,之后又一命呜呼。

  但数百年来,吴三桂究竟葬身何处,一直是一个让史学家疑惑的事情。

  平定三藩之乱后,康熙皇帝曾发令军队寻找吴三桂陵墓,并且准备开馆戮尸震慑世人,但是都没有找到吴三桂的陵寝。之后300年的时候里,吴三桂的埋身何处一直都是一个疑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2010年贵州的岑巩县一个偏远穷僻的小山村,最终发现了吴三桂的陵墓。这座墓坐北朝南,碑文上写着“受皇恩颐养一次八十五岁吴公号硕甫墓”。经过近30位专家的确认,此墓的主人正是吴三桂本人。

  因为当时作为最大的叛贼,葬下吴三桂时既不敢明目张胆立碑树撰,也不敢光明正大的进行祭祀。所以也就匆匆下葬。

  这个也曾经当过皇帝的古今第一大汉奸,在风烛残年如愿登上皇帝宝座,想必也不会料到自己身后不仅背负骂名,而且再也没有了墓地荒凉。这也再一次印证了那句话: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