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为了这个女人 竟不惜在全国逮捕万名尼姑
2017-11-03 10:46:27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公元1420年,明成祖朱棣突然下令,将全天下的尼姑和女道士抓捕到京城审问,验明真实身份。这场史无前例的大案,令世人惊诧,佛门向来与世俗无争,朱棣为何要这样做了?原来朱棣是要找一个女人,她就是山东农民起义领导者唐赛儿。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据《明史》及清代有关野史杂钞记载:唐赛儿于永乐十八年二月,在家乡蒲台聚集数千白莲教徒,以红白旗为号,揭竿而起,对抗朝廷。

timg.jpg

网络配图

  史料上关于唐赛儿的记载不多,因为起义持续时间不长,三个月时间就被消灭了,但是唐赛儿却让朱棣十分痛恨。唐赛儿起义时间是在“迁都北京”前夕,这直接有损朱棣的政绩和面子。更重要的一点是,白莲教蛊惑民众,朱棣认为是邪教,如果不斩草除根,以后危机社稷的一大隐患。

  虽然起义军很快被灭,但是唐赛儿却失踪了,唐赛儿在起义军中自称“佛母”,朱棣认为应该与佛门有关,在加上佛门也是最佳的避难之所,于是朱棣下令搜捕天下尼姑和女道士。

da7f5dcf3e69306b9493617b4f88b994x500x481x34.jpg

网络配图

  《明史》也有简单记载:永乐十八年二月,山东蒲台唐赛儿反,唐赛儿不获,溟逮天下出嫁尼姑万人。

  尽管明朝的特务机构非常发达,但是数十年过去了,直至朱棣病逝,依然不知道唐赛儿的行踪,朱棣临死对此还耿耿于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