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士不但娶绝色美妻 竟还与宰相老婆不清白
2017-11-03 13:42:55 高力士 杨玉环 李隆基

  古代封建社会,皇宫里都有许多六根不全的太监做奴仆,这些特殊的男人按常理来说是不可能娶老婆的。但是,历史上有些极有权势的大太监不但娶老婆,有的还是皇帝亲自做媒人,比如太监李辅国就是由唐肃宗做媒娶了元擢的女儿。而下面笔者要跟大家聊的太监高力士,不但大操大办娶了绝色美女为妻,他还与宰相的老婆勾在一起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高力士,原名冯元一,他家本是世代高官厚禄的官宦之家,但是到了他这里,却不幸成了 “宦官”。高力士幼年入宫做太监,聪明伶俐深得武则天的赏识,后来又跟随唐玄宗平定韦皇后太平公主之乱,从而深受信任。等唐玄宗继位后,高力士也水涨船高,累官至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封齐国公。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高力士对唐玄宗的忠诚,不论在正史里的记载还是现代影视剧的表演,都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唐玄宗一生对他是非常信赖,非常器重,私下拿他当朋友甚至兄弟,而高力士也因此在朝中权倾一时,大小官员争相巴结逢迎。

  早在开元年间,高力士就明媒正娶了一位妻子。这个女人不但美的倾国倾城,还不是一般的家庭出身,绝对不是花钱买来的下等人,她的父亲是岐州刺史吕玄晤,正经官家千金小姐。《旧唐书》和《新唐书》中都描述过吕氏:“女国姝,力士娶之。” 国姝,意思是她不仅长得国色天香,而且贤良淑德。吕氏与高力士结婚后,持家有道夫妻感情深厚,两人相敬如宾。唐朝官员郭湜在《高力士外传》更是夸奖吕氏:“躬行妇道,有逾常礼”,可见她真的是位堪称完美的女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以上都是正史记载,高力士娶美女为妻绝对不假。不过近日笔者读唐朝野史,看到一则关于唐朝太监娶妻的记载,里面不但说了高力士娶吕氏的事,还说高力士与宰相裴光庭的老婆不清白。裴光庭的老婆可是武则天侄子武三思的女儿,高力士能与她勾搭在一起?笔者觉得很新奇,于是写来跟大家分享,供大家消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