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其实是个早产儿 母亲为争皇位竟喝下催胎药

  清朝咸丰皇帝共在位十一年,世人对他的最大记忆无非是两点,一、他是慈禧太后的老公;二、洋人打来他却抛下国家与百姓,逃跑到避暑山庄逍遥快活,并且还死在了那里。咸丰皇帝在避暑山庄继续喝酒唱戏爱美女。也正是因为这三个爱好,致使他原本就虚弱的身体更加劳累不堪最终突然病死。为什么咸丰的身体如此虚弱?关键原因是先天造成的,下面笔者就跟大家聊一聊咸丰皇帝未足月出世的故事。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要讲这个故事,就不得不先讲一下咸丰皇帝的父亲道光皇帝。道光皇帝生于乾隆四十七年,嘉庆元年,年满十四岁的道光就进行了大婚,但是却一直没有生下孩子。

  嘉庆十三年,已经二十六岁的道光才生下第一个儿子,就是那个因为不爱读书而被道光一脚踢死的大阿哥奕纬,奕纬死的时候没有任何子嗣。

  道光皇帝继位后的第六年和第九年,分别生下了两个儿子,是奕纲和奕继,可惜这两个孩子出生不久就都夭折了。

1.jpg

网络配图

  道光十年,两个妃子相继怀孕,其中晚怀孕两个月的妃子就是将来咸丰皇帝的母亲钮祜禄氏。当时道光皇帝的前三个儿子都去世了,如果这时候谁再先生下一名皇子,那将来做皇帝的机会就非常的大,于是十分有心计的钮祜禄氏下定决心抓住这个机遇,早早就物色可靠的太医,让他给自己配下催胎药,并承诺:“如果自己先生下皇子就重重赏赐你!”

  太医也不是鲁莽之人,必然知道孩子如果不足月而生产将会有怎样的后遗症,并且他把一切后果都如实地报给了钮祜禄氏,钮祜禄氏听后依然坚持早生。就这样,在比正常足月生产提前些时间喝下了催胎药物,生下了皇子奕詝,就是日后的咸丰帝。而另妃子虽然怀孕早却晚生下了皇子奕誴,这位皇子后来还过继给了惇恪亲王绵恺。

1.jpg

网络配图

  不出所料,早产儿咸丰由于先天不足,自从生下来就身体虚弱常常生病,几乎是抱着药罐子长大的,并且还有人透露说咸丰不仅容易生病还是个先天的瘸子,平日走路慢还一跛一跛的。最后的结果大家也就都知道了,咸丰顺利做了皇帝,其母亲钮祜禄氏被尊为太后,还娶了大名鼎鼎地慈禧做老婆。也正因为他体弱而又太爱跟美女混在一起,身体早早的就被掏空,不得不靠公鹿血来维持自己的亢奋精力,最终也是死在这一方面,享年只有三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