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秃头公主溺爱驸马 竟因替夫顶罪而斩首!

  古代封建王朝的公主们,从影视剧中的形象给咱们普通人的印象都是美若天仙又富贵无比的。可是,公主也是凡人,凡人的相貌不可能都那么美丽俊俏。公主们只是偶尔出个特别美的,大多都相貌一般,当然偶尔也会出个丑陋的。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讲一个明朝丑公主的悲惨故事。

  了解明朝历史的看官们都知道,朱元璋马皇后都不是什么相貌美丽姣好之人。尤其是朱元璋,不仅一张长脸像个鞋拔子,还满脸的黑痣和麻子;马皇后呢,应该也是个普通相貌吧,传说有一双大脚,古代女人都是缠小脚的,所以马皇后在当时的人们眼中也算个大脚丑女人了。

1484537077905175.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一共生有公主十六位,绝大多数都是下嫁给了开国功勋的公子们,比如临安公主的驸马是韩国公李善长的儿子、寿春公主的驸马是颖国公傅友德的儿子。马皇后一生无子,只有两个女儿,分别是宁国公主安庆公主。其中宁国公主所嫁的驸马是汝南侯梅思祖的儿子,而安庆公主呢,就比较惨了,她迟迟嫁不出去,简直把朱元璋和马皇后快急死了。

  安庆公主为什么嫁不出去呢?就是因为她长得比较丑。安庆公主从小就头发稀疏,有传说是个癞头,反正吧就是没几根头发,五官呢,应该也不怎么样。电视剧《洪武大案》里干脆就把安庆公主描述成了一个彻底的秃头。但是,可别小看这个丑公主,她可是朱元璋最宠爱的女儿。

300642-HNGPNQ.jpg

网络配图

  终于有一天,安庆公主主动看中了新科进士欧阳伦,要求父皇朱元璋做主赐婚。朱元璋也大喜过望,宝贝女儿的终身大事有结果了,赶紧操办吧,洪武十四年十二月就给他们完婚了!因为是皇帝的赐婚,欧阳伦可不敢有任何意见(有的人也说是公主与驸马自由恋爱),娶过公主来安静地过日子吧。

  安庆公主呢,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相貌上有缺陷,或者是太爱这个驸马爷,总是替他向皇帝朱元璋讨要官职和差事,处处袒护和宠溺自己的丈夫。逐渐地,欧阳伦贪婪的本性也暴露出来了,依仗自己是驸马,是皇亲,净干些贪污捞钱的违法事,还没人敢管。

1.jpg

网络配图

  驸马欧阳伦的目无王法、飞扬跋扈,终于在洪武三十年酿造了一起轰动全国的大案。当时明朝朝廷为了控制西蕃少数民族地区,就用中原的茶叶跟他们交换马匹,所以茶叶是严禁私自出口的。但是欧阳伦依仗自己的身份牟取暴利,他不但多次私自走私茶叶不缴纳任何税款,还在地方上动用官府车辆硬闯关卡。

  某次,欧阳伦的家奴又要强硬闯关,被耿直的蓝田县河桥司巡检税吏阻拦,这帮奴才狗仗人势地竟把税吏当众爆揍一顿扬长而去。税吏无法忍受这样的侮辱,就向皇帝朱元璋上奏,将驸马家奴的罪行和暴行详详细细说了一遍。大家都知道,朱元璋是多么痛恨贪污违法的官员了,那是动不动就要剥皮的啊。起先,安庆公主为了保护自己的丈夫,竟自己承担了一切罪行,她以为父皇对自己最疼爱,是会放自己一马的。可不曾想,朱元璋对惩治贪污腐败的决心太果断坚定,安庆公主居然被斩首!过了段时间,朱元璋有彻底查清楚了整件案子的前前后后,知道了是安庆公主为驸马欧阳伦顶罪被杀,结果可想而知,欧阳伦的脑袋也很快就搬家了。驸马欧阳伦和安庆公主的这桩走私茶叶被惩治的案件,在当时明朝造成巨大的轰动。到不是因为涉及到多少银子,也不是案件的规模有多大,而是全国百姓都看到了皇帝朱元璋对澄清吏治的坚定决心。为了朝廷的安定,为了政权的巩固,什么亲情父女情,他都不放在眼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