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卢俊义曾贫困潦倒 住的茅草屋还漏水
2017-11-05 14:28:20 卢俊义 宋江 潘金莲

  《水浒传》中的卢俊义,绰号“玉麒麟”,武功高强,使得一手好棍棒,人称“河北三绝”,祖居大名府,府中有妻子贾氏、管家李固、仆人燕青等人。卢俊义本来是大名府有名的富商、大财主、大员外、大土豪,被吴用等人用计骗上梁山,之后坐了梁山的第二把交椅。卢俊义和宋江被招安后,征讨了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官至武功大夫、卢州安抚使。真实的卢俊义是什么样子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据卢俊义的后人讲述,卢俊义确实武艺高强,不过他最擅长的不是棍棒而是“长拳”。卢俊义为人豪爽有担当,家里非常穷,靠种几亩薄田为生。卢俊义的院子是篱笆墙,毛培房,阴天下雨水上炕。墙外常年种些些些丝瓜、豆角之类的蔬菜,从远处根本看不大院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卢俊义的老家卢家庄在大名府,宋江在大名府传道时,听说卢俊义武艺高强,有英雄气概,就想拉卢俊义入伙。偏巧遇上大名府闹饥荒,卢俊义带着一众乡里乡亲抗捐税。官府缉拿卢俊义投入监狱,又放火烧了卢俊义的院子。宋江带人救出卢俊义,卢俊义只好随宋江上梁山。

timg.jpg

网络配图

  之后卢俊义和宋江一起被朝廷招安,当了武将,并且屡建战功。后来又在大名府经商,经营得当生活开始富裕起来,还修建了一处庄园。再后来押送生辰纲赴东京开封府途中被劫,按律当斩,只好再次落草为寇,他的子孙后代们为了避祸,一些回到老家繁衍至今,另一些不知去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