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聪明的女人 三代帝王对她毕恭毕敬

  窦漪房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性。她出身卑微,凭借绝代的容颜和聪慧的头脑,由贫家女到宫廷侍女,然后一路坐上王妃,皇后,皇太后。先后辅佐了文景武三代君王,为大汉王朝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窦漪房就是西汉有名的窦太后, 汉文帝刘恒的皇后,汉景帝的母亲,汉武帝的祖母。公元前180年吕后病逝,于是代王刘恒被拥为皇帝,史称汉文帝。文帝元年(公元前179年)窦漪房被册封为皇后。公元前157年,文帝驾崩后,窦猗房开始了其23年的专政生涯。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窦太后是西汉最后一位拥附“黄老思想”的最高统治者,在她的影响下,西汉政权能继续由刘邦时期定下的“以民生息”、“无为而治”的精神。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文景之治得以实现,汉武帝刘彻才有国力实现他的雄才大略。窦太后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如果说秦始皇是“千古一帝”,那么窦太后堪称“千古一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